上海首个酒店校园总体规划概念方案公布
2022-01-17 青年

效果图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既是一个实训酒店,又是一所校园,上海首个酒店校园总体规划概念方案公布啦!上海市教委最新消息,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下,在市教卫工作党委和市教委的指导下,上海商学院围绕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产教融合型酒店管理学院的建设目标,按照“智慧、生态、开放、共享”的建设理念,开展漕宝路校区总体规划概念方案设计国际征集,经过层层竞标,最终选定总体规划概念方案。一起去先睹为快吧。

上海商学院与国际顶尖名校“联姻”,于去年获批设立上海商学院上海洛桑酒店管理学院。按照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产教融合型酒店管理学院的建设目标,上海商学院漕宝路新校区选址于徐汇区漕宝路121号,占地约130亩。一、二期项目完成后,漕宝路校区内总建筑面积约19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计划容纳师生规模达3000人。

此次设计遵循校园与实训酒店共生的理念,功能定位与实训酒店相匹配,校园会议室、演讲厅、运动场地等公共设施设备与实训酒店共享共用,形成教学校园和实训酒店一体化设计风格。

同时,校园景观设计融合中西文化,校园内保有大量的景观绿植资源,包括水杉、广玉兰、松树等,通过对大型乔木进行底部修建、去除杂乱下木,营造一座干净草坪、高大乔木、整齐树阵的绿色有氧校园。

数字赋能智慧校园也是当下新建校园的标配。此次设计同样充分考虑信息化高度集成,确保校园管理和实训酒店管理实现一个平台、不同模式的运营维护,提供校园电子引导、图书借阅、网络共享、实训酒店设施租用、运动场地预订、费用结算等自助服务,将校区融入周边环境,实现区域共享。

设计还以“联结”作为出发点,在保留老建筑基础上营造了丰富多彩的共享空间,新老交融、功能联接、空间通达。核心共享大厅、教学楼底层、学术中心、室内体育馆、实训教学区等功能区均具有共享功能,扩大空间利用,提升教育品质。

如今,上海商学院在推进漕宝路校区整体规划建设过程中,正着力将上海洛桑酒店管理学院打造成应用技术型大学国际合作的标杆和典范,同时,漕宝路校区建设则着力建成特色鲜明的全新示范性酒店校园、生态校园、智慧校园和开放校园。

今后,学院将对标酒店管理及泛服务业人才培养的国际最高标准,全面引入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院先进的办学理念、人才培养模式和师资力量,系统培养学生扎实的专业技能、开阔的全球视野、良好的外语能力、国际化的思维方式,使学生成为酒店管理、高端康养管理、数据科学应用等泛服务业相关领域的高素质人才。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