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闵行区举办“慰问一线抗疫人员”捐赠仪式,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2022-01-30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杨力佳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今天,闵行区举办了一场隆重而简短的“慰问一线抗疫人员”捐赠仪式。全区共募集各类善款489.7万元人民币,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企业的支持、社会的关怀和组织的关心。

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区疾控流调人员全年无休,时刻准备与病毒赛跑、与时间赛跑,以快制快开展流调。广大医务工作者日以继夜、连续作战,全力抗击新冠、护佑生命。公安干警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警惕和枕戈待旦的警醒做好虹桥枢纽和浦东机场入境人员的疏散转运。交通通勤人员日以继夜做好人员闭环转运,截至1月28日,累计转运集中隔离入境人员17409人次。全区2870名社区干部和4592名党员干部下沉居委排查巡查,开展志愿服务保障。各街镇机关事业工作人员组建工作专班和民警、医务人员、第三方工作人员一道深处一线,克服种种困难,不计个人得失,全力做好25家区级集中隔离点和1家市级集中隔离点,日均在管约3000余名隔离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他们为这座城市日夜值守、辛勤付出,呵护着城市的安全与健康。

在捐赠仪式活动中,广大爱心企业、党政机关、社会团体齐聚一堂,用爱心奉献来支持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者,用实际行动来弘扬抗疫精神。上海颐特诺房地产有限公司、闵行区青年企业家协会、闵行区女企业家协会、闵行区光彩事业促进会等单位慷慨解囊、积极行动,区总工会通过募集资金等多种慰问方式共同向一线抗疫工作者奉献爱心,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区委区政府领导高度肯定了爱心单位的善举,闵行区委书记陈宇剑充分肯定了广大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为闵行城市安全和人民健康作出的重大贡献,也向关心支持抗疫工作的爱心企业人士表示诚挚的谢意和崇高的敬意。区长陈华文为爱心单位颁发证书和纪念奖杯。广大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者纷纷表示有信心、有能力筑牢疫情防控底线,捍卫好、保护好闵行的城市安全。

随后闵行区区长陈华文一行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和闵行区医疗急救中心开展新春慰问活动,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上了诚挚的新春祝福和关怀。区府办,区卫健委,区民政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陪同参加。

踏进区急救中心的大门,浓浓的书香翰墨扑面而来,只见急救人员在现场泼墨挥毫,一幅幅新春对联、描画福虎映入眼帘,把活动现场的喜悦气氛推向了高潮。在浓浓的迎春氛围中,陈区长详细了解闵行区在抗击疫情中人员配备、物资储备和医疗保障等情况。同时,与防疫一线的急救人员进行了亲切交流,深入倾听急救人员工作、生活情况。随后,与春节留守在一线的职工代表提前过年,同包饺子汤圆,同话家长里短,迎春畅谈,年味十足。

职工代表纷纷表示,留沪过年,坚守岗位是一名医者的担当和职责。90后安徽小伙王祥已经是第三年在上海过年了。2020年1月23日武汉已封城,上海也随即备战“新冠”病毒的侵袭。这年,他没有回家过年,而是扛起急救人的使命,身着“大白”战衣投入到疫情战场上转运病患;2021年春节,他依然响应疫情号召,留在上海,并义无反顾地再次踏上防控新冠肺炎最前线的征途。今年,作为“新冠”转运梯队的一员,他依旧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他和记者分享了一个喜讯:就在今年,他将与未婚妻步入婚礼殿堂,虽然这次春节无法回老家与她当面筹划,但是在这样的特殊时期,未婚妻和家人都很理解、支持他——白衣天使就是守卫人民健康防线的兵,职责所在,必须担当!

记者了解到,根据《2022年闵行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走访慰问工作方案》,近期,闵行区各级领导加大对疫情一线工作人员关心关爱,走访慰问持续奋战在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慰问对象主要包括:疾控流调、医疗救治、120转运、卫生监督;社区排查、社区管控、隔离管控;口岸公安特保、交通转运、冷链管理等相关工作人员。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杨力佳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