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冰雪 飞扬青春|冬奥火炬传过“民族之脊”
2022-02-04 文体

北京冬奥会火炬在北京延庆八达岭长城传递。

本报综合报道2月3日上午,2022北京冬奥会火炬传递进入第二天,在象征“民族之脊”的八达岭长城,火炬手们高举着银红两色的火炬“飞扬”拾级而上,他们矫健的身姿与古朴巍峨的世界文化遗产构成一道壮美的景观。

据悉,八达岭长城点位共有40名火炬手参与接力,传递距离共1.47公里。八达岭长城的点位主题为“民族之脊”,核心内涵为体现开放、和平的中国态度,展示不畏强敌、英勇不屈的民族精神,是中华民族敢于拼搏、敢于胜利的精神象征。

在八达岭长城点位,担任第一棒火炬手的是奥运冠军、中国男子乒乓球队运动员马龙。作为在北方长大的运动员,虽然参加的是夏季奥运会,但马龙一直对冰雪项目保持关注,尤其热爱观看短道速滑、花样滑冰、雪上空中技巧等。“相信冬奥会在北京举办,会让更多人喜欢上冰雪运动,在体育中锻炼身体、磨砺心灵,勇于不断挑战自我。”马龙说。

担任火炬手的两届奥运会冠军、中国跆拳道协会副主席吴静钰说:“作为一名运动员,我为祖国的强大而感到骄傲与自豪。作为一名北京市民,我为北京冬奥加油!”

东京奥运会女子双人10米跳台冠军、年仅17岁的小将张家齐是八达岭长城火炬接力的第三棒火炬手,她说,对中国人来说,长城不仅是祖国的标志,也是中国人民勇敢、坚韧精神的象征。“在长城参与火炬接力,我觉得传递了一种更团结、更向上的精神”。

在结束了八达岭长城点位的火炬传递之后,北京冬奥会火炬开始在延庆世界葡萄博览园接力,接力距离为2.487公里,由约50名火炬手接力完成。在展示“大众冰雪”的延庆世界葡萄博览园,火炬手们穿梭在科普馆、冰场、雪地嘉年华等百姓休闲场所,将奥运精神传递到更多人身边。

据悉,昨天下午,冬奥会火炬在张家口阳原泥河湾考古遗址公园、张北德胜村、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崇礼富龙滑雪场、张家口大境门遗址传递;2月4日,将在颐和园、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和大运河森林公园传递,其中奥森公园将迎来闭环内的“奥林匹克大家庭”约50名火炬手。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