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冰雪 飞扬青春|助力冬奥,华东师大编创16套健身操
2022-02-11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通讯员 符哲琦

冬奥会开幕后,华东师范大学校友李凌姝作为冬奥历史上首位中国冰壶裁判,华东师大博士后郝磊作为雪车/钢架雪车项目技术官员服务冬奥会,他们在赛场上的专业表现不仅获得了观众们的点赞,也展示出华东师大体育人的风采。

为助力冬奥会的氛围感全线拉满,华东师大全明星健美操啦啦操队编制16套健身操,营造出具有感染力的竞技氛围和具有奥运会主办国特色的赛场文化氛围。

130多枚国际赛事金牌,近500枚全国赛事金牌,20余人次获得体育最高荣誉奖项“国家体育运动荣誉奖章”,20余人次获得“上海市非奥运突出贡献奖”,培养出11个世界级运动员、20多名国际运动健将、60多名国家运动健将……华东师大全明星健美操啦啦操队这支“梦之队”,也加入了为北京冬奥会助力的行列。

受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委托,华东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教授、健美操队总教练周燕带领队员,以北京冬奥会主题曲《我们一起向未来》等歌曲,编排创作了16套适合全民参与的健身操和体能训练操,形式内容的编排创意都与冬奥会息息相关,融入了不少冰雪运动的动作,用最优美的姿态为冬季运动的普及发展增添能量。

春节的华东师大闵行校区体育馆健美操房里,师生们依旧热火朝天地排练、录制,如今,相关视频已发布在国家体育总局的官方网站、中国体操协会公众号、央视频等平台。

“我们把冬季体育比赛项目、为冬奥会加油的元素等,编排进健操舞里,让老百姓在观看视频的同时,也能了解冬奥会,参与为冬奥加油、为冬奥助力的行动。”周燕介绍道。

华东师大将持续梯度推进冰雪运动师资教育,同时,学校将继续围绕完善冰雪运动普及推广体系,让更多的人了解冰雪运动、参与冰雪运动、爱上冰雪运动。

“在未来的学校冬季体育课程开发,将会呈现出具有地域特征、校内体育课程+俱乐部模式、线上+线下、VR+等特点。华东师大将着力提供‘具有上海特色的体育教育方案’。依托数字技术的进步发展,利用互联网线上授课、虚拟现实技术等进行课程开发,让更多青少年能摆脱气候条件、时空限制,随时随地享受冬季体育的乐趣。”华东师大体育与健康学院院长季浏教授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通讯员 符哲琦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