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冰雪 飞扬青春|​遗憾!怀明明和应清未获奖牌
2022-02-14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崔子润

北京时间2月14日上午,在北京冬奥会的延庆赛区,雪车女子组单人雪车比赛顺利举行。作为本届冬奥会新增的小项,这也是冬奥历史上首枚女子单人雪车的奖牌。美国选手凯莉·汉弗莱思以总分4分19秒27的绝对优势夺冠。中国队员怀明明和应清未能登上领奖台,位列第6和第9。

 第一次参加冬奥会,顺利完成 

据悉,雪车赛道长1200米至1650米,落差在100米至150米之间。雪车车体由钢铁和玻璃纤维或碳纤维等高科技材料制成,设计成符合空气动力学的车身复合体,雪车底部有两组独立的滑行钢刃。雪车的平均时速在100公里左右,最高可达160公里,风驰电掣般的高速行驶是雪车最大的看点。在前2轮的比赛中,中国选手怀明明和应清排名暂列第5和第8。

按照排名先后,成绩较好的怀明明,代表中国队率先出场。目前,她的世界排名位于第14。在第3轮中,她的出发速度并不慢,除了第4个弯道稍微有些碰撞,在其他几个弯道上处理得都很好,没有失误,保持稳定。另一位选手,是来自上海的应清,世界排名11位,在2019年世界系列赛的突破赛中拿到单人雪车的冠军。在第3轮的比赛中,她的线路压得很稳,虽然有些小瑕疵,但问题不大,没有出现失控的情况。

第4轮比赛中,中国选手应清和怀明明顺利晋级前20,准备着最后的放手一搏。应清以5秒87的推车速度顺利跳入雪车,前3弯都非常平稳,没有任何碰撞,在第6弯和第7弯却有明显的碰撞,导致没有把握住回旋弯的机会,稍微落后,但总体上看,应清在推车和前半部分的弯道处理上还可以。

接下来出场的怀明明,跳车也很稳,虽然方向有些偏右,但在第6弯处仍领先之前的选手0.51秒,尤其是怀明明在第13弯选择了中间线路,处理得不错。最终,在激烈地追逐下,第一次参加冬奥会的怀明明和应清分别以总成绩第6和第9名的成绩,完成比赛。

 虽有差距,但输赢不是最重要 

赛后,中国国家雪车队张亮老师评价道:“由于中国雪车队2015年才组建,2016年开始正式投入到训练当中。短短的时间里,我们的排名还是不错的,但通过本届冬奥会,与其他国家相比,我们的选手还是有些差距的。尽管中国的两位选手在比赛中没有失误,但速度可以得到更大的提升,因为这是一个需要不断加速的过程,有点可惜。”

网友们纷纷表示:“奥运不只是一种运动更是一种精神,此时的输赢都不再重要。”“中国队从方方面面来讲,就两个字,靠谱!”“相较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我们的自信心更强了。”“一次次平凡枯燥的练习,才有不平凡的奇迹。”“全力以赴,不辜负每一滴汗水。”“冬奥会中国队加油!”“虽然大家对这项运动的了解并不多,但中国两位姑娘的表现仍值得嘉奖。”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崔子润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