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波微步,最强王者
2022-02-19 文体

18日,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U型场地技巧决赛中,中国队选手谷爱凌力压两位加拿大选手夺得冠军,摘得中国代表团本届冬奥会第八金。这也是她本届冬奥会继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夺金后的个人第二枚金牌。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座无虚席。“读斯坦福大学和夺得奥运金牌是我目前两大目标,现在我都实现了,特别享受这个过程。”谷爱凌说。

因为热爱,所以专注。谷爱凌对滑雪倾注了无限的热爱。在空中的那几秒,她就像一只灵动的小鸟,她脚下的雪板和她浑然一体,感觉就像踩着“一叶扁舟”。

北京冬奥会上,谷爱凌参加自由式滑雪3个项目的比拼,最终她以2金1银的骄人成绩收官。她表示,大家看到的只是她夺冠的美好瞬间,但多年来,她一刻都没有放松。

谷爱凌3岁多就开始接触滑雪,4岁时已经可以自由穿梭在针叶林间,8岁时,她的母亲谷燕把她送入专业滑雪队。“天分在我的职业生涯中只占很小的一部分,甚至可以忽略不计。它帮到我的也许只是起初练滑雪时我比别人学得快一点。”

社交媒体上,她这样辩证看待兴趣和比赛间的关系——“赢不了一辈子(比赛),但享受滑雪的乐趣可以是一辈子的。我热爱的是滑雪本身,所以发自内心地想把它做好。”

据新华社电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