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赫:冬奥会非常成功,“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将是最重要的遗产成果
2022-02-19 文体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18日上午进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北京2022年冬奥会非常成功,运动员们感到非常满意。他从运动员及赛事组织、转播及遗产等角度,进行了相关阐述。

“在全球疫情的大背景下,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为全世界运动员提供了热情接待,并为运动员们搭建了展示自我的舞台。运动员们非常开心,也对场馆设施、奥运村以及闭环内的安全状况感到十分满意。此外,北京冬奥会的奥运氛围在我参与的历届比赛中也是最浓厚的。”巴赫说。

此外,巴赫还对闭环管理等防疫政策进行了肯定。据他介绍,在北京冬奥会期间,闭环内核酸检测阳性率仅为0.01%。巴赫称,“(北京冬奥会闭环)是整个星球中最安全的地方之一,我们所有人在闭环内都生活得非常安全舒适。只要大家都遵守团结的精神,人人都做出贡献,即使是在新冠疫情中,也能举办一场伟大的盛会。”

“人们对于冬奥会的热情,也从各个层面的观众中体现了出来。”巴赫介绍道,冬奥会期间,在国际奥委会官方社交媒体上,有超过27亿人参与了相关话题的讨论;仅在中国国内,就有超过6亿人通过电视收看了北京冬奥会。此外,他认为,本届冬奥会的数字转播和通讯技术令人惊喜,它们将会促进奥林匹克运动的未来发展。

同时,巴赫重申了北京冬奥会遗产的重要性。他指出,本届冬奥会中国最大的贡献就是实现了“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这一目标。“哪怕这三亿人中只有很少一部分决定成为专业的冰雪运动从业者,未来,全球冰雪运动就会迎来一个全新的发展格局”。

据新华社电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