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队花样滑冰选手表现如何?前国家队教练有话说
2022-02-19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崔子润

前国家花样滑冰队教练鲍丽,在离开国家队后来到上海,继续从事着花样滑冰的教学工作,为上海的冰雪运动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她多次担任冬奥会的解说嘉宾。近日,青年报·青春上海的记者来到鲍丽所在的世纪星滑冰俱乐部,倾听鲍丽从专业角度分析花样滑冰中国队选手们的精彩表现。

花样滑冰每次都会吸引一大批体育迷观看。鲍丽作为五星体育受邀的解说嘉宾,几乎每届冬奥都负责花样滑冰5个项目的解说。在谈起今年解说时的心情,鲍丽用3个词形容道:紧张、激动、开心。她表示:“我在国家队执教过,了解每个运动员和教练员,还有备战工作所有人员的压力。看比赛时,会将自己的情绪代入其中。通过解说冬奥,我从另一个角度参加冬奥,每次看到中国选手不俗的表现,我都为他们感到开心。”

金博洋作为今年的花样滑冰男单选手,是鲍丽曾经的学生。“虽然我知道这不是他最好状态下的成绩,但这算是他近期最好的状态。每个人的状态都会受体能和年龄的影响。在本届冬奥会上,他已经找到了80%的自己,我觉得他已经把自己的状态越调越好了。”鲍丽说道。

花样滑冰比赛就像神仙打架。今年,中国队进入决赛,让国人倍感骄傲。鲍丽表示:“花样滑冰一直是欧美选手的强项,此次比赛已经是有史以来的最好成绩。虽然我们现在处于弱势,但我们在进步。”

除了中国的选手,日本选手羽生结弦,以及美国选手陈巍的表现,也都令鲍丽印象深刻。“陈巍的表现太出色了,水平很高,获得冠军实至名归。我特别希望我的俱乐部里培养出这样的孩子。”她说,“羽生结弦拿了两年冠军,我觉得对于他来说,这次挑战4周半比夺冠更重要。他像个真正的战士,令人敬佩。”

鲍丽觉得本届冬奥会最值得期待的是此次的双人滑。“我们的双人滑一直是我们引以为傲的,也是曾经的冬奥会冠军获得者。站在赛场上,就需要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崔子润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