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守“沪”|“下沉”一线,他们收获的不只是感谢
2022-04-01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

“您闻令而动,挺身而出,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勇气和信念,积极投身南京东路街道抗疫一线,让我们看到了市级机关干部的坚强作风和坚定意志……”近日,一封感谢信发给了市交通委系统的志愿者们。

3月26日凌晨接到增援通知,10点30分,一支由95人组成的上海市交通委系统志愿者队伍便集结完毕,奔赴黄浦区南京东路街道,支援社区抗原检测,其中有71位是青年。

“我们上午8点接到通知,当天中午12点半上岗。岗前培训包括学习核酸抗原检测步骤以及正确穿脱防护服。”23岁的黄家鸣去年刚进入市交通安质监站,担任公路工程监督科助理监督员,此次志愿者工作的主要任务是对指定居民区内每栋楼每户居民逐户走访,发放检测用品及回收,并协助居民完成整个检测过程。

志愿者之所以可以这么快地到岗到位,很多人都是直接从岗位上赶来报到,如领队马骥是直接从办公室赶到承兴居委会。那时,他为了保证工作正常运转,已经连续半个月没有回过家了。

经过跟街道沟通后,志愿者队伍共分为7个小组。由于所增援的社区是老旧居民区,人口居住密度大、老年人口比例高,再加上楼道狭窄、结构复杂,因此志愿者们需要上门为腿脚不方便的老人进行核酸抗原检测。

“爷爷,别着急,我来给您登记信息。”“阿姨,检测棒要放到洗脱液里边摇晃边挤压。”“搅三十、按五下、滴四滴。”“检测盒结果要耐心等待15分钟”……

随着重复性工作开展,再加上精神高度紧张,黄家鸣的手脚逐渐疲惫,眼前的哈气和水雾不觉间充满了防护面罩,但居民的配合和一句句温暖的话语让他觉得暖心。

经过11个小时奋战,志愿者全天共计服务7个居委会,协助完成抗原检测6512户、15250人次。

“此次志愿者经历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位居民老奶奶欣慰地说:我们国家真的是强大了,感谢祖国。你们的工作做得很好,这样我们才能早日控制住疫情。”黄家鸣说,人民城市,青春守护,作为市交通委系统志愿者储备库中的一员,他将随时待命!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