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守“沪”|浦东书院镇“配药师”的十二时辰
2022-04-12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

目前,为积极解决居民配药难的问题,浦东书院镇有这样一群年轻人,他们自发组成服务队,承担起配药的工作,在抗疫行动中诠释着属于他们的“配药十二时辰”。

近日,来自书院镇企业服务中心的青年突击队员朱胜捷在整理当日配药需求时发现了一封陈词迫切的求助信,家住书院镇丽泽居民区的老人瞿国平身患严重的皮肤病且已断药数日,情况十分危急。

朱胜捷立即联系了瞿国平老人,详细了解用药需求后,他立刻动身前往光明医院,在问诊后得知,该院虽有药物,但皮肤科已经停诊且当班医生无法开此类药物。

朱胜捷

本着“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朱胜捷和同事兵分两路,同事负责解决今日剩余的配药需求,他专门负责解决瞿国平老人的用药问题。回到办公室后,他立即开始联系其他医院和药店,一家医院停诊就再联系另一家。直到晚上,他终于了解到上海福华医院尚开设皮肤科,但预约已排至4月11日以后,解决不了燃眉之急;另外一家私营药店有部分外用药物,但缺少关键的内服药,并且不能进医保,价格昂贵。朱胜捷想着要尽快帮老人配到药,并且希望能够节约开支。于是他决定第二天一早再次前往光明医院协调沟通,看看能否配到药物。

第二天一早他便抵达光明医院,耐心细致的与院方沟通协调,后来在医院的支持下,他终于配齐了瞿国平老人所需的3种药物。取完药后他便马不停蹄的把药送到了患者家属的手上。“实在是太感谢你了,如果没有这些药我都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了。”面对患者家属的连连道谢,朱胜捷表示这是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应该做的,如果下次还有配药需求可以直接联系他。离开居民家后,他这两天悬着的心才终于放下,当问他是否要回去休息,尽快他已工作了好几天,但他坚定地摇了摇头,打开手机开始查看下一位居民的用药需求,准备奔赴下一段配药之旅。

潘伟

作为书院镇桃园青年突击队的一员,潘伟是第一批到村委会报到的青年,也是全村最年轻的党团员志愿者。报到第一天,村委会需组织对抗原检测异常人员进行复核,他就立即报名,在做好全面防护后上门开展服务,过程中他积极解答居民疑问,耐心安抚居民情绪,顺利完成了任务。回到村委会,看到志愿者们在分拣抗疫物资,他又加入物资派送的队伍,为确保及时发放到各村民小组,他和同事忙碌了一晚上。

刚执行完抗原试剂盒发放任务的他,在得知村里需要志愿者帮忙配药后,主动承担起该项任务,匆忙吃了几口午饭就火速上线。“常规药品就在村卫生室配,卫生室没有就跑到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配,镇里没有就到临港第六人民医院去”,他用尽全力保障村民们的用药需求。“将最后一份药配完,我悬着的心才终于放下,这就是我们青年人肩上的责任担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