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守“沪”|为社区保供,普陀开出11家万家灯火便民店
2022-04-24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蔡娴 通讯员 易雯

蔬菜、食用油、大米、鸡蛋、牛奶……4月22日,普陀区万里街道11家万家灯火便民店正式上线接单。“我们今天上午就要配送近3000单的订单。”家乐福万里店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万里店每天有5000至6000单量,配送范围辐射周边近40个小区。

“我们目前推出了米面粮油、蔬菜肉禽、水果蛋奶等各类民生商品组合套餐,供应量是充足的。”家乐福万里店店长季林枫表示,疫情期间家乐福提早营业、延后歇业,“社区的订单量非常大,我们几乎每天晚上都要打包至凌晨才能收工。第二天一早就要安排装车送货,且打包和配送过程严格按照相关部门的防疫消杀执行。”

“今天上午下单的团购,下午就收到,这下大家不用再为物资担心了。”小区志愿者早上为居民下单家乐福的蔬菜团购套餐,下午就接到配送电话。穿着防护服,志愿者赶紧到小区指定卸货点查看物资,“来的物资都保质保量,有防疫的证明,而且又是家门口的超市,我们非常放心”。

在万泉路农工商超市,门口放着的鸡蛋、食用油等物品已经消杀完毕,配送人员取货后,便前往附近的愉景华庭小区送货。“这是上午送的第5个小区了,需求还是很大的。”配送人员表示。

据悉,为了缓解居民物资供应的压力,让居民“线上能下单、线下买得到”,万里街道将辖区内与小区相邻的商超统一管理,并贴上了“万家灯火便民店”标识。而要成为“万家灯火便民店”中的一员,必须要满足严格的防疫要求和经营要求。“我们要求店员全程闭环管理。店铺开业不开门,网上接单,店员在店内配货,由外卖员配送或小区物业、志愿者代为取货,并在进小区前全面消杀。经营期间必须明码标价,只销售日常生活必需品,不得超范围经营。”万里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嘉钧介绍,店铺还要进行每天不少于3次的消杀,店员要根据要求进行抗原检测和核酸检测,并及时上报相关检测结果。

此外,街道对店铺的经营时间、配送时间等也做了严格规定。所有“入编”店铺都须事前提交相关材料进行备案或审核。

目前,万里街道已有11家万家灯火便民店上线运营。未来,万里街道还将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不断丰富便民店销售商品的种类,满足更多居民更多元的需求。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蔡娴 通讯员 易雯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