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战疫】上海洋山深水港正常运行 港口航运体系有序运转
2022-04-26 上海

近日,记者从上海国际港务集团、上海海事局了解到,目前,上海港港区正常作业,洋山港国际航行集装箱船舶数量和通航秩序均正常,通过码头分区封闭作业等措施,上海港保持全天候运行。

上海洋山深水港承载着联通国内国际两个市场的重要功能。本轮疫情以来,洋山港全力守护港区防疫安全,自动化码头每天都保证24小时运转,旁边的传统码头也保持有序作业,不受疫情影响,确保港口正常运营,保障民生和防疫物资运输畅通。

上海港是全球吞吐量第一的集装箱港口。2021年上海港集装箱吞吐量达4703.3万标箱,连续12年蝉联集装箱吞吐量世界第一,其中洋山港贡献了2281.3万标箱。洋山港已经成为国际航运枢纽大港,成为新时代加快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的重要标志。


编辑:梁文静

原标题:【上海战疫】上海洋山深水港正常运行 港口航运体系有序运转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