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面镜子让居家健身成为常态,本土品牌FITURE打造健身新模式
2022-05-04 上海

全家人在客厅通过FITURE魔镜进行亲子瑜伽。本版均为受访者供图

一面交互镜,一块长形健身垫,一位云上3D真人教练,一个仅需4平方米的可移动健身空间。你有没有发现,在当今快节奏又时髦的生活空间里,越来越多的客厅健身区悄然而生,这种全新的居家健身模式,让越来越多的人足不出户,就能完成一次有效训练。“我们创始团队多数成员都是常年运动爱好者。”FITURE,这家正在打造健身新模式的本土品牌,正在以独角兽的身份推动智能健身赛道的全新领域发展,帮助更多人建立全新的健康生活新方式。

 科技打破时空限制 

 健身成为生活方式 

“除了我们创始人团队,也看到了越来越多年轻人成为运动健身爱好者,他们感受到了保持运动健身习惯的重要性。”FITURE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付强表示,FITURE的创始人团队由一群连续创业者和健身爱好者组成,感受到繁忙工作与健康生活的冲突,又持续对中国健身市场的现状以及发展趋势保持关注,最终选择这一赛道。

FITURE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付强曾在谷歌、亚马逊等互联网公司有过多年管理经验,在他看来,尽可能地增加健身活动的互动性和获得感,才能真正解决这些爱好者的内在需求。出自对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力量拥有着独特的敏锐性,他与团队打造“硬件+内容+服务+AI”模式来为这一健身新业态提供一种专业、便捷的智能健身体验,在满足消费者多样化需求的同时,进一步降低全民健身参与门槛。付强强调,“能够通过技术应用或是商业模式的创新来提升人们生活体验,能够解决具体问题,促成真正的‘科技普惠大众’。”

付强回忆起FITURE魔镜在2020年底刚上市后不久发生的一件事。那一年,团队对于销售辐射地区的预判是,产品会率先覆盖北上广深以及成都、杭州这些大城市。没想到超出预计的情况发生了,FITURE团队在为专属会员打造的线上运动社区里发现了一名叫多杰的用户,他所填写的地址是西藏林芝。

团队成员怀着调研热情,立马与多杰取得联系,才得知他是FITURE魔镜尊享版开卖没多久就购入的首批用户。据他介绍,家乡林芝当地根本没有健身房,FITURE魔镜的出现,令他发现可以跨越空间距离享受高水平的健身内容服务,在坚持锻炼的同时,还因为在线上社区一起打卡、一起分享交流健身和健康生活,找到了一群来自天南海北的朋友,这种此前不敢想象的智能健身带来了全新的生活方式。

一面魔镜全家共享 让自己带动身边人

“对着直播课程,模仿教练动作,至于做得对不对完全不知道,即使是1对1课程,教练能看到的也是单一视角,动作的完成度如何其实是无法判定的。”全职主妇小静是健身狂热爱好者,疫情前一年至少有300天往健身房跑。健身房时不时受疫情影响而暂停开放的日子里,她对着直播课程突然变得无所适从。

2020年底,在购入FITURE魔镜后,她心生满足,“再也不用受健身房开放与否的信息影响了,在家随时随地可以练,还能记录每天运动时长、消耗的卡路里、打卡天数等信息,让我可以不断了解自己的运动成绩并持续的调整和提升自己的运动效果。”

除了对用户的运动认知与习惯的培养方面,FITURE在课程内容、教练互动以及社区运营方面,都针对运动健身的常见痛点进行了精准设计。FITURE课程最大优势即“交互式内容”,囊括教学研究、教练、影音录制、音乐制作、后期剪辑、AI算法等多个团队多个流程,只为能带给用户在感官上的代入感和沉浸感。

25-55岁的女性一直以来是FITURE魔镜的主力消费客群,与此同时,FITURE聚焦促进全民健身的目标,技术功能和课程内容的历程迭代更新都会充分考虑不同用户群体的需求,针对中老年的需求推出了八段锦、太极禅的联合课程和国风武艺、广场舞等专题课程,针对未成年人,还有少儿芭蕾、丛林大冒险等趣味课程,甚至针对有运动损伤和亚健康状态的人们,开发了专门的课程,进一步满足各类人群的运动需求。

FITURE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付强。

 多元场景落地 

 让生活充满活力 

今年2月初,FITURE向徐汇区斜土路街道内的防疫酒店捐赠了尊享版魔镜。在酒店的一线防疫人员休息时,以及隔离人员在房间内,人们可根据自己的时间和运动喜好,自由选择体验魔镜内不同类目的课程,不出酒店即能轻松动起来。该产品目前已上线超过2000节健身课程,内容涵盖力量塑形、格斗训练、拉伸、瑜伽、普拉提、有氧舞等超过15大类。

负责捐赠工作的FITURE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借此让酒店在隔离工作中,同样能兼顾身心的全维度健康,充满人文关怀。”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工作强度高、工作压力大,身心健康问题值得关注,同时很多人在隔离房间也需要适当的运动来舒缓心情。

事实上,FITURE魔镜通过捐赠方式走入隔离酒店,不仅是助力抗疫,更是一次对国家“全民健身”号召的响应。通过便捷科技的方式扩大健身人群的智能健身镜让全民健身不单只局限在隔离区外,还落地到了隔离区内。4月25日,FITURE向苏州市立医院捐赠了FITURE魔镜,主要为患者提供健身运动器材,帮助患者在入院期间也能随时自在地运动锻炼,缓解紧张焦虑心情。同时,此举也有助于向社会展示和传递正能量,消除公众对方舱医院的片面印象。

付强表示,这也与对于企业社会责任的认知保持着高度一致,“FITURE认为科技的本质在于提升人们的生活体验,为此我们正与多个相关机构沟通接洽,计划在今年继续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青年报 丁文佳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