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疫情一线,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引发上海公安青年热烈反响
2022-05-15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泳均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后,上海公安青年民警纷纷表示倍受鼓舞,又深感重任在肩。上海公安青年民警将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守抗疫一线,为坚决打赢大上海保卫战贡献青春力量。

  == 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  

市公安局团委书记谢春雷说:“我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青年,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青年,教育引导广大公安青年民警进一步坚定信心、下定决心,拿出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勇气,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守护方舱的最前沿,为奋力夺取大上海保卫战全胜贡献火热青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静安公安分局团委书记张昕说:“在如今抗疫大局中,我们将努力塑造静安公安青年战疫群像,带领团员青年披甲出征,化身‘急救员’‘药管家’‘保供人’,做好战疫情、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我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作为党的青年工作者,我将紧紧围绕党委工作大局,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团结带领分局青年在护航人民城市的火热实践中茁壮成长,用实际行动和最好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黄浦公安分局半淞园派出所青年民警祁圣杰自疫情以来临危受命奔赴老旧小区驻点工作,和许多奋战一线的疫情防控人员一样,祁圣杰正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拔点攻坚的战斗岗位上。祁圣杰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公安民警,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大力弘扬五四精神,自觉担当尽责,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以实际守护人民安康和城市安全,尽最大努力阻断疫情风险,助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

  ==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  

上海市公安局长宁分局北新泾派出所民警刘一楠说道:“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

时代各有不同,使命一脉相承。刘一楠说,在坚持不懈、尽锐出战的同时,要兼顾基本民生保障,首先要抓好“柴米油盐”“衣食住行”等基础工作,社区治安环境才能更加稳定,疫情防控才能更加有力。“我作为新泾六村的社区民警,深知疫情就是命令,维护社区的安全稳定是我的职责使命,调动一切资源解决群众生活所需、安抚焦虑情绪、化解矛盾纠纷等成为了我的工作日常,作为青年民警,我将在党和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冲锋陷阵,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践行从警誓言,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维护好社区的安全稳定,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努力为大上海保卫战贡献无悔的青春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静安公安分局治安支队青年民警张斌说,能够成为首批增援本区方舱的青年民警是一份宝贵的经历。“我先后增援了静安区的两个方舱,用实际行动诠释青年人的责任和担当。作为一名公安青年,保卫大上海的重任,落在我们每一个人的警徽上、肩膀上!我将继续把这项攻坚任务进行到底,把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贡献青春力量。”

  == 冲锋陷阵勇担青春使命 ==  

浦东公安分局罗山新村派出所民警林君泽表示,回首百年征程,共青团坚定理想,矢志不渝,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将青年的一腔热血泼洒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上。如今,在朝向实现中国梦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之际,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要真正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要不负“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光荣誓词,成为驱动中华民族加速迈向伟大复兴的青春力量。浦东公安分局陆家嘴治安派出所民警张周玮说:“作为90后青年民警,绝对听从指挥,紧跟党走,忆往昔峥嵘岁月,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不负重托,为中华民族复兴,社会稳定和谐而不懈奋斗。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代代传承,永远有年轻人会成为祖国的脊梁,我愿以吾辈之青春,铸中华之荣耀,为祖国的强大而奉献自己的青春。”

“追寻信仰之光,勇担青春使命!”浦东公安分局惠南派出所民警严维雅表示,自己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把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作为共青团团结引领广大青年施展才华、建功立业的主战场。恰同学少年,怎样才不负青春?给人以星火者,必怀火炬,青年紧跟党走。航头派出所民警金仕杰表示,每个时代都赋予青年不一样的使命和职责,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我们公安青年始终坚定决心跟党走,迎难而上展担当,肩负起特殊时期的特殊使命。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泳均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