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架包机运送605名湖南省医疗队员返湘
2022-05-23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5月23日中午11点51分起,中国南方航空CZ5682、CZ5684、CZ5690、CZ5692、CZ5694航班相继从上海虹桥国际机场顺利起飞,护送605名湖南省援沪医疗队队员飞往湖南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据了解,这批离沪的湖南省援沪中医医疗队医护人员,于4月15日飞抵上海,全面承担浦东新区新场镇古丹路方舱医院的患者收治工作。截至5月15日休舱,累计收治新冠肺炎患者5242人,除足月孕妇、婴幼儿外,实现了在舱患者中医药治疗率100%,全程方舱零事故、患者零死亡、队员零感染。

接到这5架长沙医疗队包机保障任务,南航上海分公司、湖南分公司迅速联动,制定医疗队包机保障预案,在地面值机、空中服务、机务保障等环节进行优化,为医疗队提供安全、舒适、便捷的乘机服务。特别是由于5架包机起飞时间相近,每间隔30分钟起飞一架,医护人员几乎会同时到达机场,给现场保障带来了巨大的压力。

为此,南航上海地服部根据以往医疗队包机保障经验,提前召开保障线上视频会,部署落实各保障环节责任人,提前分组手工录入信息并打印旅客登机牌,按医疗队小组进行分类,连夜确认并提前托运行李上千件,最终确保医疗队员轻松返程。现场增设引导岗分批次引导医疗队快速通过安检通道,登机口加派人手协助服务引导做好秩序维护,在登机前为医护人员做好手部消毒,以个性化的登机广播,向医疗队致以崇高感谢。

据介绍,今年4月3日以来,南航上海分公司运送保障各地医疗队进出港包机共计43架次,援沪医疗队队员5958人次。

 【 链接 】 

首批乘坐高铁专列援沪医疗队返程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5月22日,山东援沪医疗队1045人在上海虹桥火车站分乘G18次、G20次高铁专列返回济南,这是首批乘坐高铁专列返程的援沪医疗队。

为了护送山东援沪医护人员顺利返程,铁路上海站和上海客运段等单位提前做好部署安排,详细制定专列人员运输方案、随车行李转运方案,确定进站乘车绿色通道。当天,上海虹桥站对进站绿色通道提前做好预防性消杀。乘坐两趟专列的医护人员在车站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快速有序进站。在1号站台,车站工作人员、铁路民警等打出“患难情谊最深厚 ‘逆行’援沪永铭记”“向援沪医疗队致敬 你们辛苦了!”“患难见真情 上海感谢您!”等横幅向医护人员致敬。

由于医护人员的行李较多,为方便随车物品转运,上海虹桥站18名“心尚”服务工作室人员组建服务突击队,手推10多辆行李车协助医护人员做好随车物品的转运和上车服务。当天担当G18次、G20次列车乘务工作的上海客运段,精心安排了业务素质高的乘务员担当乘务工作,对车厢环境进行精心布置,力求以最高标准、最高礼仪欢送英雄们返程。

上海虹桥至济南西间列车运行时间在3小时左右,列车工作人员按照每小时消毒一次的要求,做好卫生间、门把手、车厢扶手、过道连接处、水龙头、电茶炉按钮等频繁使用设备或部位的喷洒消毒,以及车厢内动态卫生保洁,随车机械师将车厢内空调调整到人体适宜的温度,努力为医护人员提供安全、舒适的旅行环境。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