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申”情守“沪”,市金融系统开展支援一线疫情防控捐赠活动
2022-05-27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江丽雯

疫情发生以来,市委组织部会同市金融工作党委、市国资委广泛动员发动,号召有关金融企业募捐资金,用于支持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支持打赢大上海保卫战。

广泛动员,精准抗“疫”

针对基层一线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根据市抗疫工作党建引领社会动员工作组会议精神,市金融工作党委迅速组织研究,形成《上海金融系统组织开展支援一线疫情防控捐赠活动工作方案》,主动对接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开展防疫必备物资和生活必需物资捐赠活动。

经上海金融系统抗疫工作党建引领社会动员工作组充分讨论,决定由上海金融系统抗疫工作党建引领社会动员工作组以及部分金融单位共同发起倡议,号召金融系统各单位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开展支援一线疫情防控捐赠活动。

为把上海金融系统抗疫工作党建引领社会动员的各项部署转化为具体行动,通过更加深入、更加具体的工作举措,推动疫情防控更加有效、管用,市金融工作党委主要领导带头亲自与上海证券交易所、上海期货交易所等金融单位领导反复沟通,商议开展支援一线疫情防控捐赠事宜,得到积极响应。

截至5月15日,共有95家金融单位明确捐赠意向2亿多元。捐赠资金用于一线疫情防控,主要为疫情防控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提供防疫必备物资和少量生活必需物资,切实把好事做实、实事做好,实实在在承担金融系统在疫情防控中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为奋力夺取大上海保卫战胜利贡献应有力量。

聚焦重点,靶向发力

为更加有效推进上海金融系统支援一线疫情防控捐赠活动,市金融工作党委建立工作专班,根据市委组织部统筹和各区具体实际,建立捐赠单位要求清单、接受单位需求清单、物资交接清单、使用去向清单等4张清单。各相关单位成立工作小组,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紧密配合,确保捐赠活动有序、规范开展。

在上海疫情防控最吃紧、最关键的时候,居村一线承担了繁重的防疫任务。针对防疫物资存在较大缺口的情况,4月15日至24日,在市抗疫工作党建引领社会动员工作组的统筹下,在各区委组织部的积极支持下,第一批向全市16个区6000多个居村的一线工作者、志愿者、下沉干部捐赠了防护口罩2440.366万只、防护服40.047万件、鞋套39.98万双、面罩39.77万只以及手套79.35万双,为一线广大党员、干部投入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提供了有力支持。

据记者了解,自5月17日以来,第二批共向全市16个区捐赠了N95口罩1800.166万只、KN95口罩820.3万只、防护服30万件、鞋套30万双、面罩30万只和手套60万双,由各区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自主统筹捐赠防疫物资的安排使用。

同心同行,一起守“沪”。在疫情防控的重大斗争中,市金融工作党委始终坚持加强党建引领社会动员,团结带领系统各单位在全力保持金融市场稳定运行、金融服务不间断的同时,履行社会责任,体现担当作为,为助力疫情防控贡献了金融力量,突显了人民金融的底色。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江丽雯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