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区开展“云端招聘”,应届生就业补贴最高达1.8万元
2022-05-30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我是一名金山籍大四学生,请问回金山工作可以享受什么优惠政策?”“金山区今年开始实施金山籍高校毕业生一次性就业补贴,符合条件的金山籍高校应届毕业生可申请,最高可达1.8万元。”

“我想报名汇得科技的岗位,请问会提供人才公寓吗?”“汇得科技为员工准备了免费的宿舍,也可以申请人才公寓。”

近半个月来,金山区内的企业逐步复工复产,随着复工复产范围不断扩大,用工需求也在不断增加。目前正值高校毕业季,受全市疫情、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等多重因素影响,2022届高校毕业生面临的就业环境、就业压力和就业难度都是前所未有。一场由金山区人才办主办的主题为“全力招才引智、助力复工复产”的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活动如期开播。

5月29日,金山区人才办常务副主任、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编办主任邱辉忠和金山区人才办常务副主任、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陆引娟坐客直播间成为“带岗主播”,带广大学子“看见”金山,介绍储备人才项目及企业岗位。

据了解,此次网络招聘活动涉及20个储备人才项目(2022年第二轮招聘)岗位及200余个重点企业岗位。现场还邀请了3家区内重点企业的人事干部及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通过主持人和来宾互动对答、回复留言等方式,向应届毕业生详细介绍了招聘岗位、任职要求、薪资福利、落户及就业政策等情况。直播间互动频繁、气氛活跃,在线人数达5925人。

“此次网络招聘活动,一方面是为推动我区经济社会有序恢复,解决复工复产阶段企业招聘难的问题,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吸引符合金山转型发展定位、契合重点产业需求的高校毕业生来金就业、扎根金山。”邱辉忠表示。

为了填补疫情时期传统招聘的不足,扩大线上招聘受众范围,金山区人社局在2022年初就积极搭建稳就业、引人才的“云端桥梁”,精准对接区内重点企业和项目,利用线上平台开展“云排摸”“云招聘”“云指导”“云共享”等系列工作,为高校学子们提供更精准就业岗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累计为636家企业发布岗位3600余个,招聘1.3万人。

“前期我们已推出4期主题不同的直播带岗活动,线上观看人数达6000多人次,接下来我们想把网络直播招聘的模式固定下来,为企业及各类求职人员搭建起网络求职平台,在解决复工复产用工需求的同时,也缓解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压力。”陆引娟表示,同时还将贯彻落实一系列援企纾困稳就业政策措施,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的同时,也为市场主体注入更多活力,全力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