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守“沪”|这群可爱的志愿者们,他们用自身微光照亮着小区前行
2022-05-31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徐易飞/文、图

社区志愿者们淋过雨、冒过汗,受过委屈,但不后悔,他们用自身微光照亮着小区前行。他们有的负责每天日常的核酸检测扫码,穿着防护服一工作就是6个小时的不吃不喝;他们有的是小区最后100米分拣配送志愿者,每天快速处理上千件不同的物资,以保证居民在最快的时间内安全的拿到自己订购的物品;有的是平安志愿者,为了小区居民安全,日夜巡逻晨昏颠倒。每一个时代都需要一群炙热的年轻人将它点亮,这群可爱的志愿者们,他们背靠家园,创造奇迹。他们朝着光亮去,也像光一样回应你。

早8晚9是这个社区的志愿者工作常态,即便到了晚上,为了小区居民能够拿到物资,志愿者们加班加点。

大雨来袭,志愿者们冒雨分拣物资。

面对地址不清晰的快件,志愿者们群策群力,寻找物主。

拍照片,拍视频,志愿者们在这场“大上海保卫战”中留下了美丽的倩影。

朝光走,向光行,志愿者们为居民分发抗原,沐浴阳光,留下温暖的背影。

社区分拣志愿者一天处理上千件生活物资,已汗流浃背。

夕阳西下,核酸维序志愿者维护核酸采样秩序,确保核酸采样有序进行。

面对堆积如山的生活物资,志愿者们耐心分拣,逐个配送到位。

闷热的午后,志愿者穿着防护服一刻不歇,为居民分拣物资。

为防止扫码反光,志愿者动足脑筋,撑伞遮光。

志愿者们自己准备了一个开工仪式,为一天的工作加油打气。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徐易飞/文、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