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第一天·出行|​现场直击!警方护航,今日早高峰车辆恢复至平日六成
2022-06-01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泳均/文、图

2022年6月1日起,上海进入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阶段。今日,记忆中熟悉的车水马龙是否“回归”?早高峰期间,总体交通情况如何?

上午8点,记者依次现场直击内环高架、南北高架和延安高架等多地交通运行情况。记者观察到,今日早高峰期间,在多个重要道路交叉路口处,民警现场指挥秩序,保障道路通畅。在南北高架的电子显示屏上,显示内环高架方向畅通。从南北高架到内环高架的路口处,车辆有序通行。在延安高架威海路出口处,下闸口并无长时间持续拥堵。

记者从市交警总队了解到,上午7到9时,本市交通运行总体有序安全平稳畅通,车流量约为疫情前工作日早高峰的6成左右。峰值出现在上午8时30分许,车流量达到约32.8万辆,但未出现拥堵路段。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据统计,今日早高峰时段全市发生车辆抛锚18起,较疫情前工作日常态上升5成左右。针对疫情防控常态化首日车辆上路可能抛锚、爆胎事故增多的情况,警方备足牵引力量,一旦发生此类现象,及时开展牵引和现场疏导,避免产生交通拥堵。除了加强交通管理,今天全市6万余名民警、辅警也强化了街面巡逻防控、武装定点执勤、公安武警联动武装巡逻等重点区域防控机制,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街面一线。

此外,记者从轨交公安获悉,对照前期制定的“场所码”一站一预案,结合5月22日初期恢复运营后的实际情况,轨交公安已会同运营企业对“场所码”核验点客流组织、隔离点设置及异常人员处置流程开展多次演练,确保车站客流秩序及防疫安全。经对全市963个轨交进站安检点排摸,6月1日有43个进站口采取“前置站外核码”举措,后续将会根据客流情况随时调整。

 == 温馨提示 == 

1.请搭乘公共交通出行的市民群众关注自身核酸码状态,需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搭乘公共交通。

2.请自驾小客车出行的市民,提前对车辆油、电、胎压开展自查,避免驾驶途中发生故障而抛锚。

3.市民群众如驾驶私家车出入高速道口和收费站,请配合警方接受防疫检查。离沪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24小时抗原检测阴性证明(持有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可免除抗原检测证明)。来沪返沪人员需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泳均/文、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