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第一天·购物|五角场商圈逐渐复苏,各大商场将陆续开放
2022-06-01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文、图、视频

6月1日上午9点,杨浦区五角场商圈已经恢复了人气。五角场彩蛋下,不少市民或坐或走,感受这份久违的放松。“站到花花旁边,妈妈给你拍张照。”一早,孙女士已经带着儿子在广场下走了一圈,正逢六一节,儿子还将心爱的公仔狗抱出了家门。花坛前,孩子举起公仔狗开心地笑,孙女士则为儿子留下了一张儿童节的纪念照。

记者实地走访了一圈,发现6月1日当天,五角场各大商场均还未开门营业,百联又一城只留有员工通道让人进出,每个入口处有两位穿着蓝色隔离衣的保安驻守,出示员工证及扫场所码才能通行。工作人员表示,百联又一城将在6月3日开门迎客。

在合生汇门口,“营业了吗?”“今天开门吗?可以进吗?”戴着面屏的工作人员在短短5分钟内回答了近十波市民的问询,黄小姐和闺蜜结伴而来,听到还未开门的回复后,她有点失望,透过玻璃门向商场内张望了几眼,不过能出门在街上逛已经很开心。“准备找家咖啡店买咖啡,感觉如常的生活是回来了。”

位于五角场万达广场的巴黎春天也还未开门,但不少专柜员工已经上班,正在清扫整理。万达广场一些店铺如无限运动馆、DQ等则已经开业迎客。上午10点,顾先生为8岁的儿子点了一杯暴风雪,坐在店门口吃一杯冰淇淋庆祝六一节,“在家两个月,孩子也没闹着出来玩。上海第一天回归正常生活,做好防护就家门口走一走,给孩子开心过个六一节。”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文、图、视频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