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徐汇滨江很多人聚集没戴口罩?发布会上回应
2022-06-06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文 常鑫/图

今天17:00,本市召开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05场新闻发布会。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丹丹、静安区副区长龙婉丽、徐汇区副区长王宏伟介绍有关情况。

徐汇区:滨江很多人聚集并没戴口罩,进一步加强防控管理措施

端午假期徐汇滨江很多人聚集,不少人没戴口罩?徐汇区怎么加强对公共场所的管理?

徐汇区副区长王宏伟介绍,首先,欢迎广大市民到徐汇滨江来休闲放松。6月以来,徐汇滨江有序开放,成为市民出游热门地。在休闲放松的过程中,大部分游客都能够遵守防疫规定,做好个人防护,但确实像您提到的,存在一些不戴口罩、人员聚集等现象。

关注到相关问题后,我们进一步加强防控管理措施,更大力度地进行宣传提示。针对节假日大客流或人群聚集等情况,我们也会根据实际情况采取限流等措施,并增加现场管理人员,加强视频巡逻,强化后台总控中心与现场管理团队的联动,及时发现问题,主动进行劝导。

在这里也提醒来徐汇滨江的市民游客,疫情防控的成果需要大家共同维护。在进行户外休闲活动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落实“三件套”“五还要”。特别是要全程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配合室内空间场所码扫码;暂不举办各类形式的文体活动,不扎堆不聚集,不露宿开放空间。我们也会通过官方微信平台、现场双语告示牌等多种形式,提醒市民朋友们遵守防疫规定,并在现场加强提醒劝导。也请广大市民朋友们,予以理解支持与配合。

静安区:目前复工楼宇260幢,复工楼宇260幢

静安区商务楼宇这么多,接下来更多人复工了,怎么加强场所的消毒和人员的防疫管理?

静安区副区长龙婉丽介绍,目前,静安区复工楼宇260幢,今日复工人数13万多人。为做好商务楼宇疫情防控工作,我们严格把好楼宇进门入场关、清洁消毒关、人员管理关、证照查验关。具体有以下措施:

一是严格入场查验。保障商务楼宇所有出入口场所码或“数字哨兵”全覆盖,实行来访人员登记制度,凭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24小时核酸采样证明,体温无异常方可进入。倡导企业“错峰办公”“轮换办公”。在上班高峰期,增加保安力量、加强引导提示、设计排队线路,组织有序进场,避免人员集聚。

二是加强环境消毒。严格落实日常保洁和预防性消毒制度,加强对电梯按钮、门把手等高频接触部位,公共厕所等高人流集聚场所、物流交换场所等消毒频次,规范使用空调通风系统。使用过的防护服、口罩、手套、抗原试剂等医废垃圾,严格按要求进行规范处置。生活垃圾做到“日产日清”。

三是做好人员防护。督促楼宇员工做好个人防护,加强健康监测,有条件的尽快完成加强针接种。外卖、快递等实行无接触配送,统一存放、管理和消毒。鼓励企业员工分时分散就餐,保持1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楼宇员工也可通过电话、微信群等方式线上订购白领午餐,按所示时段前往餐厅,查验核酸报告、扫描“场所码”等后即可取餐。

四是健全应急处置机制。制定“一楼一方案”,指导楼宇园区和企业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和调用准备,包括体温检测设备、消毒物资、口罩、面罩、手套、防护服、抗原检测试剂等。一旦发现人员场所码、抗原检测或核酸检测异常,立即启动常态化疫情应急处置机制,落实异常人员和相关风险人员临时隔离管控,对其楼内活动区域进行环境消毒。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文 常鑫/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