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以来,本市共新增社会面阳性感染者16例,新增中风险地区13个,分布6个区13个街镇
2022-06-06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文 常鑫/图

今天17:00,本市召开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05场新闻发布会。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丹丹、静安区副区长龙婉丽、徐汇区副区长王宏伟介绍有关情况。

6月1日以来,本市共新增社会面阳性感染者16例

6月1日以来,这几例社会面新增感染者都有哪些特点?他们的流调轨迹对市民的个人防护有什么提示?

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丹丹表示,6月1日以来,共新增社会面阳性感染者16例,新增中风险地区13个,分布在6个区13个街镇,呈现多点散发、涉及不同年龄段人群的特点。从阳性感染者的活动轨迹来看,主要涉及中心城区为主的居民小区、办公楼宇、医疗机构、商场、超市等场所。

6月1日起我市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随着复工复产的加快推进,人员流动逐步加大,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疫情反弹风险依然存在。在此也提醒市民朋友,在现阶段还是要提高警惕,不松懈、不松紧、不放松。一是要牢记“三件套、五还要”, 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在公共场所保持社交距离。二是尽量减少流动,避免扎堆聚集。三是按照各类场所防疫要求,主动配合做好测温、亮码、扫码等防控措施。四是若出现新冠肺炎可疑症状,应做好个人防护,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及时就医排查。五是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已经完成全程接种的尽快接种第三针,进一步提高接种覆盖率,筑牢疫情防控免疫屏障。

市卫健委:充分发挥发热门诊“监测哨”作用

最近几例阳性感染者是在医院就诊的时候发现核酸异常,请问医疗机构怎么发挥“监测哨”作用,尽快控制传染源?对于市民就医,需要注意什么?

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丹丹表示,近期,随着全市有序复工复产复市,市民外出就医需求增加,发热门诊就诊人数也有所上升,医疗机构在提供日常医疗服务的同时,也要充分发挥发热门诊“监测哨”作用,守好医疗机构疫情防线。

为此,我们要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严格出入口管理,落实场所码、测体温、戴口罩、详细询问流行病学史等措施。各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对可疑病例要立即落实闭环管理,由专人引导至发热门诊就诊。未开设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不得接诊具有新冠肺炎可疑症状的患者。对于发热门诊,所有患者都要进行核酸检测,为降低疫情风险,核酸检测结果未出之前,患者不得离开医疗机构。

一旦医疗机构发现核酸检测初筛阳性人员后,各医疗机构要按照应急预案,快速评估并开展处置,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及时完成阳性感染者转运工作。近期市民如有到医疗机构看病就医需求,建议要注意几下以点:

一是请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如有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等症状的,请立即就近前往发热门诊就诊,就诊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二是尽量通过网上预约,按照预约的时间段前往医院就医,尽可能减少在医院的等候时间。建议错峰就诊,预约非高峰时段的门诊。

三是利用好互联网医院。建议有复诊配药需求的市民,可以通过互联网医院形式,通过在线方式,完成复诊配药。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文 常鑫/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