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宝武青年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谱写青春之歌
2022-06-13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宝武青年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宝武青年备受鼓舞,大家结合本职工作,深入思考、畅所欲言,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 硬核守护阵地,践行央企责任担当 ==  

朱芷宜

友间公寓•大统路店长朱芷宜是一位1994年出生的青年,疫情以来始终坚守在一线,全力配合街道防疫工作,暖心守护租户。

由于租户中有21位外籍、境外租户,朱芷宜经常要为他们协调核酸采样预约,帮助团购物资,被租户们亲切地称为“友间外交官”。

封控期间,朱芷宜为了让租户保持积极乐观的情绪,与热心租户一起“众筹”自制蛋糕,为4月生日的租户们“云庆生”,大家纷纷为寿星们送上祝福、唱生日歌,寿星们感动到哽咽,公寓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在封控期间,朱芷宜带领团队为租户配送超过40000份物资,组织核酸采样6960人次,抗原测试6600人次,帮助租户组织团购54次,全力以赴保障租户的基本生活,解决困难。

朱芷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中说,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冲得出来、顶得上去。要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我想,作为一名中国宝武青年,干好本职,守护好租户,就是我的自觉尽责,更是央企的责任担当。”

作为中国宝武宝地资产旗下的公寓品牌,友间公寓不仅为广大租户提供良好的居住服务,更是有温度的美好生活空间提供者。为租户提供暖心关怀,在中秋、春节等传统团圆的节日里给租户送些月饼、饺子、汤圆,开展租户喜闻乐见的社区活动等,这些事或许微不足道,但见微知著。关键时刻,店长、管家们一句:“请放心,有我们在。”让友友们既放心又暖心。

  == 薪火相传,担当时代新人 ==  

辛胤昊

“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带头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新时代青年的要求。作为一名制造管理部基层青年,宝钢股份制造管理部检化验中心主操辛胤昊表示,在检化验的岗位上,自己更要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学习扎实的知识,发扬青年的创新精神,结合先进的自动化技术,提升智慧制造能力,投身绿色低碳重点工作,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为实现新时代钢铁报国理想贡献自己的光和热,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孙蔺

“习近平总书记讲,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太钢营销中心团委书记兼硅钢部营销员孙蔺听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深受鼓舞和触动。“基层团干部应扎根群众,到青年最需要的地方去,勇挑重担,勇为人先,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时刻做到先人后己,不藏私,不偏私,真正成为青年的朋友,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团干部的初心及使命,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

刘瑞民

在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八钢公司炼铁厂烧结分厂团支部书记刘瑞民非常激动,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工作和青年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不管是当下还是未来,自己都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和要求,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主动担当作为,与团员青年打成一片,引导团员青年奋勇拼搏、砥砺前行,争做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促进钢铁产业创新发展、绿色低碳发展,为铸就科技强国、制造强国的钢铁脊梁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 立足岗位,脚踏实地 ==  

赵新宇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回望百年中国钢铁工业史,一代代钢铁青年前赴后继,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勇担重任,在钢铁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道路上谱写了一支支嘹亮的青春之歌。”宝武环科华欣环保安全生产部的青年赵新宇表示,今天,扬帆奋进在民族复兴的新征程,初心炽热、朝气蓬勃的宝武青年依然冲锋在前,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拼搏奋斗着。“记得刚来到宝武环科华欣环保时,我只对公司大体概况和发展前景有所了解,通过半年学习,已对公司的机械设备和工艺流程有了初步了解,今年公司的主要目标是实现超低排和环保创A,对所有跑冒滴漏的设备进行优化,达到厂区内无扬尘的目标。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宝武青年,以在岗位上创造更加优异成绩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盛敏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自古英雄出少年”“长江后浪推前浪”“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话后,宝武碳业马钢化工团总支负责人盛敏深感振奋,备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让我深深意识到,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勇当先锋、倾情奉献,是作为宝武青年必须要有的精神品格。我将在宝武新材料产业发展高歌猛进的新征程中贡献一己之力。”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