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末将举行本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杨浦区确保“应考尽考、不漏一人”
2022-06-15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文 常鑫/图

今天下午5:00,本市召开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13场新闻发布会。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丹丹、虹口区副区长章维、杨浦区副区长王浩介绍有关情况。

杨浦区:设置了常规、应急、备用三类考点

本周末将举行本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请问杨浦区将如何保障管控区域中的学生应考?有没有具体举措?

杨浦区副区长王浩表示,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是高考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大考生及家长高度关注。杨浦区着力做好考试组织工作,特别是做好管控区域内考生的考试保障服务,确保“应考尽考、不漏一人”。

一是考点保障。根据全市等级考防疫组考的统一要求,我们设置了常规、应急、备用三类考点,采取了相应的防疫管理措施。考生根据不同情况进入对应考点。每个考点均配备了驻点疾控和医务人员,做好应急处置工作。

二是核酸检测。杨浦区共设置了23个考生专用核酸采样点,6月16日至18日每天上午提供采样服务。考生凭准考证就近采样,做到单人单管、单独标识、快检快送、快出结果。同时,对于封控小区内的考生,我们还将组织力量提供专门的核酸检测服务。

三是出行保障。对于密接、次密接考生,安排专人专车闭环转运至相应考点。对于处于管控小区的考生,凭准考证和专用通行函,由家长陪同进出居住小区,通过私家车、网约车参加考试。对于确有困难的考生,落实由其所在居委统一安排车辆接送,确保应考尽考。

后续,我们将及时协调解决考生遇到的各种困难,确保应考尽考。

虹口区:全面深入排摸孤老、重大病等需要重点关爱人群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虹口区如何加强社区防疫管理?

虹口区副区长章维介绍,虹口共有居民区194个,住宅小区716个,具有老房多、老人多,人口密度相对较高的特点。常态化社区疫情防控形势下,抓牢社区管理是防疫工作重要抓手,我们整合机关下沉干部、社区工作者、公安、卫生、物业及志愿者等队伍力量,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做到底数清、要求清。整合各方力量,全面深入排摸,对孤老、重大病等需要重点关爱人群做到底数清,台账明。加强对各小区值守、测温、扫码、消毒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检查。同时,以点连线、以线带面,对沿街商铺、菜场超市、商务楼宇等场所开展每日巡查,做到重点场所防疫情况明晰,举措到位。

二是力争快响应、快行动。区街两级层面成立疫情防控应急专班,制定预案,开展实战演练,紧盯各类风险点位,加强场所码规范使用。运用科技力量,通过疫情防控智能应用系统,精准掌握辖区内风险人员情况,及时将疫情防控措施、最新防疫政策通知到户、提醒到人、落实到位。

三是抓好严管控、严责任。对于中风险地区等管控区域,严格落实相应措施,确保“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强化日常管理,优化服务保障。同时,积极开展“无疫小区、无疫单位、无疫社区”的创建工作,落实四方责任,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文 常鑫/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