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科:目前的海港只是中游球队
2022-06-20 文体

经历了上下半场判若两队的一场球,上海海港最终还是以1:2不敌赛区领头羊武汉三镇,这个结果对于目前的海港来说并不意外,不过也显示出海港在阵容上与对手的巨大差距。海港主帅莱科赛后坦言,以目前海港的人员和状态,达不到联赛顶级球队的水平,在阵容齐整之前,莱科还有可调整的余地,球队还有可上升的空间吗?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思迪亚耶逐渐找到状态。本文均据新华社图

及时调整也难以挽回败局

昨天傍晚上海海港与武汉三镇交锋的第36分钟,莱科对阵容进行了果断的调整,徐新和恩迪亚耶顶替了场上的陈纯新和杨世元,从这一刻起,这场比赛也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当然在此之前,海港全队都非常低迷,与武汉三镇的上半场可以说是本赛季最糟糕的半场球,45分钟之内海港没能完成一次射门,完全被对手压着猛攻,马尔康和任航先后利用头球攻破了颜骏凌的十指关,若不是对手抓机会能力不够强,加上颜骏凌非常神勇的表现,海港可能陷入大比分落后。

莱科赛后并没有回避上半场的糟糕表现,他坦言海港原本可能输掉三四个球,同时也没有撇开自己的责任,他表示从球员到教练都不在状态。确实在球场上,位于左边翼卫的小将陈纯新状态低迷,这一条边路的进攻完全废弛,杨世元在中路的防守更多的是疲于奔命,难以阻挡对方的推进,不到30分钟便领到了一张黄牌。甚至作为队长和唯一中后卫的王燊超表现也很糟糕,当然这个并不是他最擅长的位置。

莱科的调整恰恰是针对这3位球员的位置,随着徐新和恩迪亚耶的出场,海港终于开始有了像样的进攻,而伤愈复出的贺惯在替下王燊超后,在拖后中卫的位置上也发挥得更好。从下半场开始,场面形势发生了逆转,海港掌握了更多的控球权,也制造了不少机会,可惜除了恩迪亚耶的进球之外,海港没能斩获得分,最终以1:2落败。

这个结果自然不会让莱科感到满意,他表示即便海港在下半场控球比较多,但并不意味着海港表现更好,因为有威胁的破门机会并不多。当然作为主帅而言,莱科的临场指挥比对方主帅佩德罗要更好一些,佩德罗面对下半场球队陷入被动的局面,几乎没有作出有效的应对。

海港距离顶级强队还差什么?

仅仅输掉1球,这个比分不会对海港球员造成太大的心理打击,但是莱科也坦言,从这场比赛可以看出,上海海港目前来说距离中超顶级强队还是有一些差距,达不到顶级强队的水准。

在对阵武汉三镇之前,海港完成了两连胜,先后击败了河北队和广州队。但是这两支球队目前没有获得过积分,都是联赛垫底的球队,而且两支球队没有外援。尤其是对阵广州队的比赛,海港也仅以1球的优势拿下,冯劲的进球更是有一定的偶然性。

所以莱科的表态非常实在,海港尽管是上赛季的联赛亚军,但以目前的阵容和状态而言,只能算是联赛中游球队,而且是在俱乐部引援不错的情况下。比如冯劲已经成为海港目前进攻中极为重要的一环,球队最近的4个进球都与他有关,而其中2个球也是由新援恩迪亚耶打进的。

平心而论,目前的中超球队对外援的依赖性还是非常大的,外援上场的人数直接影响着战绩,比如武汉三镇就是当下外援配置最齐备的。在这一点上,海港确实有着很大的差距。就在昨天比赛期间,正在隔离酒店的奥斯卡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条自己观看转播的照片,他的缺阵是海港进攻无法达到之前水准的关键,而且短时间内也无解。穆伊归队出战也遥遥无期。而在这两位主力外援回归之前,海港至少在阵容上很难达到顶级球队水准。

海港剩下的本土球员只能说状态依然在调整中,吕文君、王燊超、买提江、李昂这些主力球员都未能展现出非常好的状态。随着联赛的推进,比赛和训练越来越多,希望本土球员的状态也能逐渐回升。

莱科在谈到本赛季中超争冠前景时,并不讳言海港已经挺困难了,但是球队必须不断地改进,并且提升战绩,“我们会继续拼搏和奋斗,我们距离顶级球队确实有差距,目前每个人,包括我都需要进行反思和分析,看看我们接下来应该怎么做,让自己接下来变得更好。”莱科说,“我们先确保赢球,先把每场比赛打好。”

对阵武汉三镇的下半场,上海海港球员拿出了百分百的拼劲,至少在比赛态度和斗志上,海港必须达到顶级。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