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不忘初心使命、与党同心同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谱写新的青春篇章
2022-06-23 青年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工作的关心关怀,也为共青团的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学习聆听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作为上海规划资源系统的一名基层团干部,我深受鼓舞,也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新时代新征程上,我将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自身岗位职责,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拼搏奋斗、担当作为,为上海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规划资源青春力量。

第一,牢牢把握“一个根本任务”,就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牢记共青团的初心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在具体岗位上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耕地保护、历史文化风貌等规划资源领域重要论述精神落到实处。深化青年理想信念教育,充分运用上海红色资源,依托“阅读马拉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青年讲师团等平台载体,扎实推进青年理论武装工程,凸显共青团政治学校功能。强化推优入党工作机制,从经历关键时刻和重大任务磨砺锻炼的优秀共青团员中,加强培养和发展党员,为党的事业补充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

第二,始终坚持“两个服务”。一方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带领规划资源青年投身到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建设等习近平总书记交给上海的重大战略任务中,投身到五个新城建设、城市更新等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中,投身到“大白”、“小蓝”等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基层一线中。另一方面,走进青年、服务青年,围绕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为目标,在思想上为青年解惑,深化团干部联系团员青年工作机制,关注关心95后、00后的思想动态;在工作上为青年助力,通过青年课题研究、技能比武等多种渠道为青年争取平台、提供舞台;在生活上给青年温暖,从衣食住行、婚恋交友、文体活动等一点一滴处了解需求、精准发力,持续推进“我为青年办实事”。

第三,引领塑造“三个风貌”。一是共青团昂扬向上的时代风貌,坚持从严治团,“去四化、强三性”,严肃团的组织生活,严明团的各项纪律,同时依据青年工作生活方式新变化新特点,探索基层团组织建设新思路新模式。二是共青团员“五个模范、五个带头”的进步风貌,加强共青团员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经风雨、壮筋骨,在上海规划资源改革创新中担当生力军、突击队。三是团干部清澈纯粹的理想风貌,加强团干部队伍的培训、教育和管理,不断提升团干部的政治能力和工作素养,打造一支让党放心、做青年友、为青年计的青年铁军。

作者:丁宇,市级机关团工委委员,市规划资源局团委书记


作者:丁宇,市级机关团工委委员,市规划资源局团委书记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