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文界“蒙面大咖”开启,上海图书馆联合潇湘书院力邀百位名人写女性故事
2022-06-23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上海图书馆与著名女性阅读平台潇湘书院联合发起的“邀请全球100位名人为女性写故事”活动今天启动。该活动将向100位有影响力的作家、学者、艺术家和影视演员发出邀约,请他们来写女性题材作品,鼓励女性阅读,关注女性成长。这也是潇湘书院全新升级以来的一个大动作。

据悉,这个活动已经得到了作家饶雪漫和蒋胜男的响应,而伊能静、黄小蕾、彭小苒等在文学和影视歌坛跨界的名人也都参与进来,他们都根据自己的所见所思来进行故事创作,也希望这些正能量的故事可以带给女性读者更多的启迪。同时,潇湘书院还开启了“蒙面大咖”专栏,邀请知名作家及各领域代表匿名入驻并发表作品,以内容为核心驱动力,关注创作本身、倾听读者需求、回归阅读本质。

记者了解到,作为中国目前最重要的女性阅读平台,潇湘书院创建于2001年,也是中国最早的女性网络原创文学的网站之一。在21年中先后涌现了天下归元、西子情、姒锦、一路烦花、千山茶客等著名女频网文作家,《扶摇》《天盛长歌》《白发》《皎若云间月》等大热影视剧皆改编自潇湘IP。

潇湘书院最近进行了全新升级。除了和上海图书馆发起“邀请全球100位名人为女性写故事”活动外,还发布了“紫竹计划”,将投入1亿元资金和资源扶持女性精品创作。以业界领先的稿酬福利、顶级的版权开发资源,发掘和孵化优质作品,并深入进行出版、有声、动漫、影视、游戏、衍生等形式的全版权运营。另外,还将为女性作家群体提供全方位、定制化、有梯度的完整培养体系,包括非遗文化采风、古言创作研讨会等。帮助更多有写作梦想的女性从普通创作者成长成一名优质作家。

而为了激发读者的阅读兴趣,全新升级的潇湘书院还从海量作品中,按照万分之一的比例和多维度指标综合遴选,建立全行业筛选门槛最高的“潇湘精品书库”,并定期动态更新。目前该书库中,已有改编授权的作品超过60%,囊括了《锦心似玉》《你和我的倾城时光》《君九龄》《国民老公》等经典IP原著。这个精品书库每天为读者精选一本好书,解决读者日常找书难的问题。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