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全面汇聚克难奋进、冲锋在前的磅礴青春力量
2022-06-26 青年

“牢记嘱托、砥砺奋进,最强烈的自觉是遵循总书记寄予的谆谆教诲。”李强书记在市十二次党代会上强调,上海作为党的诞生地要“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要求我们“干事创业要充满激情,面对困难要富于创造,迎接挑战要勇于担当”,这是对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殷切期待,更是我们广大团员青年的时代责任。作为一名团干部,如何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来提升工作中的政治站位,从巩固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落实为党育人的政治责任来对标对表工作任务,特别是立足青浦勇担国家战略的历史机遇期,如何带领全区广大团员青年正确认识使命担当,全面激发首当其冲的政治敏锐、催发不进则退的思想清醒、焕发排除万难的行动激情,汇聚克难奋进、冲锋在前的磅礴青春力量,我有以下几点感悟和体会:

一是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有志、有识、有恒、有为的政治自觉。“只要我们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奋进,就一定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李强书记的铿锵话语进一步激发了全区广大团员青年的深度思想共鸣,激励了新时代、新青年、新作为的澎湃奋进动力。我们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感召青年、指引青年、塑造青年为政治责任,以出台《关于加强新时代青浦区党建带团建、队建工作的实施意见》为促进,不断深化上善思政大讲堂、“理响示范区”青年讲师团、青马工程“望道班”、红领巾巡讲团等特色品牌项目,不断完善党、团、队全链条、一体化育人机制,切实在为党育人中彰显“青年政治学校”的能级和作用。

二是必须聚焦中心勇担当,砥砺担苦、担难、担重、担险的奋进自觉。市十二次党代会进一步绘就了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发展蓝图。作为上海“两翼齐飞、新城发力”的重要一环,青浦正在示范区三地、虹桥核心四区、五个新城“三条跑道”上比学赶超,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性机遇和挑战。我们要切实在岗位建功、人才培育中搭建更多平台、提供更大舞台,尤其是在数字新干线等新兴产业布局中,到更广阔的社会领域中去挖掘青年作为,引导各行各业青年在经济社会发展的急难险重任务中勇挑重担、创新先行,激发吾辈青春与城市共生共荣共成长的青春自觉,为加快打造现代化枢纽门户和新时代幸福青浦展现更大青春作为。

三是必须改革向前不停步,增强做实、做深、做细、做精的行动自觉。市十二次党代会提出要打造“年轻人的希望之城”,我们倍感欢欣鼓舞,也深感责任压力。我们要始终对标“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努力在不断强化自身建设中发挥团组织更大作用,着力把这次疫情大考中涌现出的青春力量和青春动能充分凝聚起来,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贡献更磅礴青春力量。要更加注重面向新兴领域,充分发挥好区域化团建和各类青年社群组织作用,强化各级各类青年中心等阵地服务凝聚功能,着力把最广范领域青年紧密团结在自身周围。要更加注重面向基层一线,结合街镇(社区)基层团组织综合改革试点和疫情防控常态化支援服务体系建设,加快完善团组织条向块融合、团员向居住社区报到、社区资源统筹应用“三项机制”,用好青年人员底数、工作需求、服务项目“三张清单”,努力实现基层组织的引领力、社会治理的参与度、青春社区的品牌化全面提升的“三大成效”,保持并不断增强基层组织活力,实现党建引领下团组织政治领导功能与社会整合功能的统一。

作者:叶丽君,青浦团区委书记


作者:叶丽君,青浦团区委书记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