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主播携手上海市反诈中心展开跨次元合作
2022-06-26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Z世代网友最近惊奇地发现,他们喜爱的虚拟主播“古堡龙姬”作为上海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宣传员正式上岗。邀请虚拟主播担任反诈宣传员,这是警民合作的一次创新。

据悉,“古堡龙姬”是完美世界旗下的头部虚拟主播。自出道以来,“古堡龙姬”凭借感染力十足的嗓音、气质亲和的形象,优越卓绝的游戏技术力以及专业超群的整活能力,迅速获得了年轻用户的喜爱。这个虚拟主播还一直通过优质的视频内容向社会各界传达正能量,陪伴年轻人度过更有价值的欢乐时光。

除了“古堡龙姬”,完美世界的另两位头部主播“”“永恒娘Tiny”和“dodo”也在上海市反电信诈骗中心的受邀之列。这批虚拟主播反诈宣传员的上岗,在Z世代网友中引发强烈反响。这几天众多网友“一键三连”,更有网友在评论中分享自身经历的真实受骗案例,引发热议,极具教育意义。

记者了解到,网游动漫领域一直是网络诈骗的重灾区。不法分子在各大社交平台发布买卖游戏装备、游戏账号、低价销售游戏币等广告信息,诱导受害人在虚假的游戏交易平台进行交易。不法分子用“注册费、押金、解冻费”等名义诱导受害人付款,钱款转移后便将受害人拉黑并断绝联系。这些诈骗手段让网友玩家损失惨重。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他们这次请出虚拟主播来担任反诈宣传员,就是要利用这些虚拟主播自带的流量,对Z世代网友进行一次反诈教育,让他们更重视反诈,保护好自己的权益。

目前电信网络诈骗也成了青少年网络环境的重灾区,培养青少年反诈意识刻不容缓。国家反诈中心的数据显示,2021年他们共紧急止付涉案资金3200余亿元,拦截诈骗电话15.5亿次、诈骗短信17.6亿条,成功避免2800余万名群众受骗。光靠有关部门的紧急止付和拦截诈骗还不够,更重要是要让Z世代人群提高警惕,加强自身的防护,所以让虚拟主播来当宣传员,不失为很好的一个办法。记者了解到,现在深入反诈领域已经成为网游动漫实现自身发展的一个重要内容,这更有利于以深受Z世代人群喜爱的方式宣传反诈意识,推动全民反诈知识的普及。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