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迪士尼官宣6月30日开园,带动上海文旅业加速“回血”
2022-06-28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蔡娴

在阔别两个多月后,上海迪士尼乐园终于再次重启开园。6月28日,上海迪士尼乐园官宣重新开售门票,并将于6月30日正式开园,售票时间为6月29日早上7时。在携程、去哪儿、同程等旅行平台上,“迪士尼”相关即时访问量环比暴涨655%,搜索量冲到全国主题公园第一;上海迪士尼周边酒店也开始走俏,瞬时搜索量上涨260%,预订量环比6月27日增长了1.5倍。

“经过疫情考验,上海迪士尼能够重装重启,是上海恢复日常繁华的一个标志,预计将带动暑期旅游市场迎来强劲反弹。”去哪儿CMO黄小杰说,相信“迪士尼效应”的巨大辐射能力,会进一步带动上海文旅业复苏,进入为全国文旅市场复苏再注入一剂“强心针”。

此前,星愿公园、迪士尼世界商店、蓝天大道、迪士尼小镇及迪士尼乐园酒店等五大区域已陆续开放。同程旅行大数据显示,消息公布半小时内,上海迪士尼旅游搜索热度较昨日同一时段上涨167%,其中上海本地游客占比超过四成。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周边的酒店搜索热度也随之上涨,区域酒店搜索量较昨日同一时段上涨88%。除上海外,江苏、浙江、广东三省游客最关注上海迪士尼相关信息。

上海迪士尼的开园,也带动了上海其他景区的热度。数据显示,6月28日,上海景区门票搜索量较27日环比增长逾1倍,上海所有景区出票量环比增长了八成。目前,搜索热度最高的上海景区中,排名前六位的全部是主题公园。Top10分别是:上海迪士尼、上海海昌海洋公园、上海野生动物园、上海欢乐谷、上海动物园、上海玛雅海滩水公园、东方明珠、上海海湾国家森林公园、辰山植物园、金山城市沙滩。

自6月以来,上海酒旅行业加速“回血”。数据显示,6月1日至6月28日,上海酒店预订量是5月同期的18倍,景区搜索量增长了17倍,且周周递增。最近一周,上海酒店及本地旅游产品预订量较上一周环比增长了两成。

暑期来临,亲子游、毕业游需求迅速上升,主题乐园成为亲子和学生两大客群共同关注的景区类型。上海迪士尼作为国内头部主题乐园,其开园信息一直受到同程旅行平台上众多年轻用户的关注。同程旅行数据还显示,近一周内,平台上热度排名前二十的景区中主题乐园占据9席。除上海迪士尼外,北京环球影城、广州长隆欢乐世界、常州中华恐龙园、武汉欢乐谷、无锡融创乐园等主题乐园也受到了旅行者的关注。

此外,近期国内各大目的地逐步对来自上海低风险地区的旅行者放宽了相关防疫政策,上海居民跨省出行也呈现上涨趋势。大交通方面,去哪儿大数据显示,截至6月28日,上海进出港机票搜索量环比上月同期增长四成,上海进出火车票搜索量增长三成。近一周以来,上海进出港航班量较上一周环比增长23%。同程旅行大数据显示,过去一周,上海出发的机票热门线路中,上海-昆明、上海-重庆和上海-哈尔滨最为热门。上海出发的三条火车票热门线路分别为上海-苏州、上海-杭州、上海-合肥。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蔡娴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