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又飘香,记者直击上海餐饮恢复堂食首日
2022-06-29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 吴恺/图、视频

“终于又能在星巴克舒舒服服地坐着,品尝我最爱的手冲咖啡了!”在兴业太古汇工作的李小姐,在星巴克臻选上海烘焙工坊,手捧一杯刚冲煮好的手冲臻选咖啡,惬意地享受着久违的咖啡时间。     

今天是上海有序恢复餐饮堂食的第一天,约有800家星巴克上海门店率先全面恢复堂食。      

上午9点,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走进星巴克臻选上海烘焙工坊时,先扫场所码,测体温,然后进店。此时已有三三两两的白领开始坐下来堂食,他们边喝咖啡吃甜点,边忙着手头的工作。      

据介绍,恢复堂食的所有星巴克门店将严格执行政府规定的各项防疫要求,为顾客提供安心和放心的星巴克体验,包括在门店入口处设置“安心站”,为顾客进行扫码测温;门店采取限流开放的方式,重新调整店内坐席,扩大桌椅间距;门店店员每日进行核酸检测和体温监测;门店除了每日环境消毒,还会对顾客经常接触到的公共用品和设施,做到定时、高频次的消毒。       

记者看到,上海烘焙工坊内,咖啡吧台、茶瓦纳吧台和Bar Mixato创意调酒吧台全面恢复开放。     

“时隔90天,我们终于又和大家见面了。”咖啡师激动地说道。为了庆祝门店恢复堂食,上海烘焙工坊为顾客准备了一份伴手礼。恢复堂食的上海烘焙工坊将从早上8点营业至晚上10点。     

位于南京西路历史风貌区内的丰盛里共有43家餐饮店,今天有19家门店恢复了堂食。     

上午10点,在FAT PHO大发越南粉丰盛里店,午餐时间将至,店员们按照防疫要求,间隔着收掉了部分椅子。在Alimentari,已经有两桌白领坐在店内堂食,每桌都根据防疫要求空出一个桌子。二楼的细记港九大牌档,门口小桌子上摆满了消毒液,店员正在张贴场所码,后厨也在忙着配菜迎客。       

“疫情期间,我们有7家保供单位坚持提供外卖,今天已经差不多有一半餐饮店恢复了堂食,后续还有其他店也在陆续申请中。”丰盛里运营方负责人表示,根据相关政策,符合小微企业和个体户标准的商户,在2022年期间给予相应的租金减免,大家一起共渡难关。

午餐时间到了,吴江路上又恢复了往昔的生气和活力……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 吴恺/图、视频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