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比战海港平申花,颜骏凌展现神级发挥
2022-06-29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张逸麟

6月底的下午,本赛季的第二场申城德比在酷热中展开,海港的国门颜骏凌表现的极为出色,下半场连续化解了多次门前危机,包括将申花后卫朱辰杰的点球扑出,力保海港城门不失,恩迪亚耶则在88分钟罚进了点球,将比分定格在1:1。

赛季之初,上海海港曾在德比战中0:2完败,而今天的比赛上海海港的伤缺问题依然严重,徐新因为肌肉拉伤无法出战,王燊超被顶在后卫位置,李昂挪到了中后卫,而张琳芃和于海两位老将则防守两个边路。这次不得已的变阵效果并不好,面对申花贴身的压迫,海港中场向前出球很困难,而防线上在应对巴索戈、刘若钒的冲击时也压力很大。上半场第19分钟,曹赟定精准长传巴索戈获得单刀机会,虽然巴索戈的射门被颜骏凌封堵,但他立刻将球回敲,插上的朱建荣将球打进,海港处于落后。

海港在下半场开场不久后打出过连续的进攻潮,可惜并没有获得太好的破门机会,而随着主力球员的体能消耗,很快又开始处于被动局面。申花的杀招很简单,就是通过攻防转换传身后球为巴索戈创造机会,这一招非常有效,同时海港又出现了不少传接球的失误,吕文君、保利尼奥都有过糟糕的处理球而给了对手反击机会的场面。下半场的后半段海港门前可谓风声鹤唳。

好在运气站在了海港这一边,而且海港还有国门颜骏凌。下半场的一次乱战中,海港屡次三番没能将申花的进攻破解,结果巴索戈一次并不靠谱的射门却造成了李申圆的乌龙,不过申花球员王毅之前从越位位置回接,进球无效令海港躲过一劫。之后巴索戈又获得单刀机会,但他的射门被反应神速的颜骏凌倒地扑出。海港下半场最危险的时刻出现在80分钟,刘若钒突破到禁区内被吕文君绊倒,主裁观看了VAR后判罚了点球,并由申花第一点球手朱辰杰主罚。朱辰杰的点球命中率很高,不过作为他的国家队搭档,张琳芃和颜骏凌都对朱辰杰非常了解,两人在点球前还交流了一番。随后朱辰杰打向左下角的点球被颜骏凌成功判断并且扑出,随后颜骏凌又神勇的挡出了申花球员的补射,堪称中超本赛季至今最神奇的扑救。

完成扑救后的颜骏凌放声怒吼来鼓舞士气,全场他完成5次扑救,完美的发挥给了海港追平比分的机会,赛后颜骏凌表示自己对朱辰杰太熟悉了,“我们在国家队,从40强赛、12强赛,接触很多,”颜骏凌赛后说,“当然点球也是要运气,并不是说练了就能扑出来。小朱还是心态很成熟,我也是有运气成分。”

上海海港的队友们也没有辜负颜骏凌的发挥,第88分钟海港在左路完成一系列配合,李申圆送出了一记不错的传中,而申花后卫李云秋在封堵传中时抬起了手臂,造成了手球。主裁再次观看VAR后判罚了点球。尽管就在这次传中时,恩迪亚耶因为球有些变向而错过了门前绝佳的机会,但是他冷静的将点球罚中,这也是恩迪亚耶连续第3场获得进球。海港也依靠这一球将最终比分锁定在1:1上。

平局对于目前的上海海港来说是不错的结果,主帅莱科赛后也承认,球队的运气不错,“这是一场有趣的比赛,足球比赛里的有趣元素都在这场比赛里,1:1的比分,我们要感到满意,”莱科表示,“尽管球员们都很努力,大家都想拿下比赛,但是不得不说,申花有机会杀死比赛,我要感谢门将,颜骏凌做出了多次精彩扑救,我们也是占有运气的一方,我们是通过自己的努力配得上这样的运气,这一分增强了信心,对我们后面的比赛都是很重要的。”

海港不少球员本场比赛发挥不佳,但是莱科并不想批评球员,“我不会为了一个错误对球员有怎样的反应,”莱科说,“我们的理念是赢就一起狂,输就一起扛,场上难免会有失误,我不会有过激的反应。 ”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张逸麟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