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祖国而歌、为梦想而创,这个活动向全市青少年邀约
2022-06-30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文 吴恺/图、视频

领巾飞扬庆七一,强国有我新征程。为庆祝建党101周年,6月30日,由中共四大纪念馆携手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共同主办的“为国旗添彩”青少年爱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在云端正式启动。主办方向全市青少年发出邀约:欢迎大家用红歌咏唱和艺术创作的形式向党和祖国献上祝福,围绕“为国旗添彩”,用实际行动为祖国而歌、为梦想而创,表达青少年“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美好愿望。

领巾是红旗的一角,红色是国家的基因。据介绍,此次系列活动包括两大板块:青少年红歌咏唱和青少年艺术创作主题征集。即日起至7月底,将通过网络征集4—16周岁青少年的红歌咏唱和艺术创作作品。

青少年红歌咏唱活动的参赛作品可以是声乐、戏曲、儿歌、沪语童谣等,独唱、小组唱、合唱等形式不限。青少年艺术创作主题征集活动则以“国旗”为基本元素进行艺术创作,围绕“微光成炬 温暖同行”身边的抗疫英雄,有一种感动叫“中国红”,有一种骄傲叫“五星红旗”等主题表达作者爱党爱国情怀,展示青少年作为弘扬者、传播者、建设者的风采。形式可以是中国画、水彩画、版画、儿童画等绘画作品,也可以用书法、篆刻、剪纸、衍纸等其他艺术形式进行创作。

主办方专门开通了线上报名通道,关注“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微信公众号,回复“为国旗添彩”即可报名并提交作品。主办方将对收到的作品组织专业评审,从红歌咏唱中脱颖而出的孩子将有机会与著名音乐家一起来到国旗教育展示厅,参与国旗主题的音乐演出;遴选出的优秀艺术创作作品,将有机会成为中共四大纪念馆和国旗教育展示厅的专属文创产品。

在云端的启动仪式上,团的创始者后人、上海音乐家协会儿童音乐专委会会长、《我爱北京天安门》的词曲作者、“葫芦兄弟”造型设计者、“刀刀狗”漫画形象创作者等嘉宾通过视频方式向全市青少年发出诚挚的邀请:欢迎全市青少年踊跃报名,期待着精彩的作品。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文 吴恺/图、视频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