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集中推出2163套人才公寓,求职季应届毕业生还可免费入住驿站
2022-06-30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2022年6月至2023年6月的企业春招和秋招季,到宝山几个园区求职的应届毕业生可享3天免费住宿,特殊情况经申请可延长至5天。还有这样的好事?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从宝山区获悉,该区人才工作部门积极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会同区房管局集中推出一批人才公寓,面向该区企业人才租赁,缓解疫情下人才安居难题,帮助企业和人才减负,安心在宝山创新创业。而为了帮助企业揽才,则推出了求职季青年驿站免费住的特色服务。

 ※ 租人才公寓返现金补贴 ※ 

经充分挖掘和全面梳理,本次宝山共推出可直接面向市场租赁的人才公寓2163套。房源分布在全区各街镇、园区,主要集中在交通比较便捷的轨道交通3、7、1线和相关产业园区附近。户型以一室户和两室户等小户型为主,约占95%。租金价格方面,人才公寓每平米租金均价为18元至53元不等,每套月租金最低价格1200元起,最高价格12000元,平均价格均低于市场价格。人才安居作为宝山人才十四五重点工程,截至目前,宝山区已累计筹措各类人才安居房源1.6万套。

本次推出的宝山区人才公寓信息发布在随申办(宝山旗舰店)“人才公寓选房”栏目、宝山公租官方网站和“宝山安居”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有需求的人才可前往查询相关信息,线上选房租房,同时线下同步接受租赁业务办理。目前“宝山安居”微信公众号正开发“安居地图”功能,届时将实时展示房源地理位置、附近交通线路、商圈基础设施等信息,有效实现地图找房。

在原有人才安居租房补贴的基础上,宝山区还实行了疫情影响下特殊租房补贴政策,对有特殊困难的人才进一步加大补贴支持力度,缓解疫情对企业和人才带来的冲击,包括:对租赁人才公寓到期但目前暂时无法找到合适住处的,视情延长租期3~6个月,续租期内继续享受原租赁优惠政策;对经认定的重点企业人才,入住区级人才公寓的,进一步减免租金,每人每月最高补贴3000元。此标准补贴期限为3个月,最晚于今年年底结束。

同时,宝山区还对原来执行的《宝山区人才公寓管理暂行办法》进一步修订完善。根据新修订的人才公寓管理办法,对经认定为宝山做出贡献的各类人才公寓给予租金补贴,具体补贴标准分为三类:给予30%租金补贴,每人每月最高不超过1000元;给予50%租金补贴,每人每月最高不超过2000元;给予80%租金补贴,每人每月最高不超过10000元。

对于特别优秀或特别紧缺人才,则采取“一人一策,一事一议”。具体根据认定审核情况确定,实际租金不足最高补贴标准的,据实补贴。

 ※ 求职季青年驿站免费住 ※ 

宝山区人才工作部门还联合街镇园区、运营企业携手发起“求职应聘免费住”服务项目,共同打造了“优惠房源+创新服务”模式青年驿站,加大对紧缺急需人才和优秀青年人才的引进力度,更好发挥人才安居住房的服务保障作用。在2022年6月至2023年6月的企业春招和秋招季期间,前往园区求职且满足条件的应届毕业生,可享3天免费入住青年驿站,特殊情况经申请可延长至5天。申请人须满足以下条件:全日制本科及以上高校应届毕业生、择业期高校毕业生;提供相应产业园区内公司的面试通知;提供个人简历,毕业证或学籍证明;符合宝山及园区卫生防疫等方面的规定;遵守相应公寓免费入住协议及住户公约。

目前宝山区“求职应聘免费住”青年驿站共已推出乐城活力社区、中集·中央公园、青村里青年社区、霄云湾和minihome国际青年公寓五期房源,分别坐落于北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园、月杨工业园区、宝山工业园区、智力产业园区五大园区,有需求的人才可前往“宝山安居”微信公众号——“科创湾”栏目——青年驿站查询相关房源地址、户型和面积、租金、设施配备等详细信息,或直接电话咨询各项目联系人。

记者看到,这些青年驿站的房源配套设施齐全,公寓内除了配备必备家具和生活家电外,有的公共区域还配有社区食堂、特色餐饮、咖啡、瑜伽室、共享办公及会议室、小型超市、篮(足)球场、健身步道、公共洗衣房等。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