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书房”书单上线,10本好书体验红色书籍里的初心使命
2022-07-01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容

民族历史和文化教育对每一名中国人都是一门“必修课”,要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如何用年轻人的方式点燃青少年党史学习的热情,向青少年讲好红色历史?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樊登读书特别策划推出“红色书房”书单,通过App带领青少年体验书籍里的红色经典。

这份上线的“红色书房”书单包含了10本限免书籍,费孝通的《乡土中国》,许倬云的《中国文化的精神》,许渊冲的《西南联大求学日记》,刘统的《火种:寻找中国复兴之路》和陈启文的《袁隆平的世界》来自樊登讲书书籍,另外5本非凡精读馆书籍包括黄仁宇的《中国大历史》,丸尾常喜的《明暗之间:鲁迅传》上下两册,罗家德的《人脉、圈子与交情:中国式社会》,以及余秋雨的《给青少年的中国文化课》。

这些书籍中,既有研究中国农村传统社会的经典著作,也有探究中国的文化内核,更有才华横溢的翻译家许渊冲带来西南联大建校的传奇历史,并向读者尤其是青少年学生分享学习大师的读书方法,以及经历了革命年代的百岁老人的人生建议。

此次精选的10本好书,希望能带领广大读者、听众尤其是青少年回顾中华民族的历史与文化,领略书籍中的红色经典,把红色传统、红色基因、红色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根植于广大青少年心中。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容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