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星”后,上海首个跨省旅游团今日开启“甘南游”
2022-07-01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蔡娴/文、剪辑 受访者/视频

今天早上7点半,春秋导游周云飞早早就来到了虹桥航站楼T1航站楼等候,他即将要带领22位上海游客,乘坐春秋航空9C6137航班,前往甘肃进行6天5晚的甘南旅游。同时,这也将开启上海“摘星”后的首次跨省旅游。

据最新消息,上海游客只需在航班起飞前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并在出发当日进行抗原自测,落地兰州机场后,无需在机场进行核酸检测,即可正常通行。

领队重新“上岗”,将进行视频直播

自4月1日以来,这是周云飞第一次乘坐飞机出行,也是自今年上海封控以来,他第一次以导游的身份,进入工作状态。因此,周云飞显得格外激动和兴奋,“导游这个职业,最习惯的就是奔波,这一次的疫情,忽然让我们居家了三个月,其实还是有些焦虑的,一方面是生活的压力,另一方面,自己也还是非常热爱旅游的。”

作为“摘星”后上海首个跨省旅游团的国内游领队重新“上岗”,从接到任务开始,周云飞他就开始积极准备有关防疫政策、流程以及甘南旅游的资料。除了做好本职工作之外,此次带队周云飞还多了一个“新任务”——开直播。在旅程中,他将会对游客可能关心的、感兴趣的内容,做视频直播,和更多人进行分享实际的防疫措施,以及甘南的美景等。

虽然,周云飞以前也带过甘肃的旅游团,但这一次增加了很多新的工作内容,他表示,自己会当作第一次带团来认真对待。

早上8点左右,22名游客也陆续抵达了机场办票柜台。为了方便团队游客更有序办理登机手续,春秋航空专门开辟了办票柜台,并为团队中年纪最小的两位游客赠送了航空职业盲盒。

此次报名首发团的22名游客中,有退休老人,有结伴出游的闺蜜,也有带着孩子出行的80后夫妇。与平时相比,当下出游手续相对繁琐,但甘南首发团的游客们还是坚持出发。游客们表示,旅行已是他们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甘南旅游最先发力成惊喜,近半班次已售罄

“甘南是去年才做成独立的跟团游产品,真的没想到今年却能够成为上海疫情后跨省游最先发力的产品。”春秋旅游甘肃方向旅游产品经理胥素芳对售票情况意外又惊喜。

“任何一个旅游团,第一位的要求仍然是安全和顺利。”为了保证产品的安全与可操作性,春秋旅游副总经理周卫红已于6月10日带领相关产品和销售人员,前往甘南地区实地考察,对交通、住宿、餐饮、景区以及防疫政策进行针对性了解。通过考察和综合考虑,决定推出了2022年疫情后首个跨省旅游团产品“九色甘南游”,并于6月23日正式上线销售。次日,首发团就已罄。

感受到上海市民的“热情”,旅行社决定7月20日前,开15班,做到隔天一班。目前,其中7班已经售罄,其余班次也仅剩少数余位。

“甘肃的防疫政策,最早对上海游客开放,确实给了我惊喜。终于忙起来了,现在每天都是从早忙到晚,感觉特别充实,熟悉的感觉回来了。”胥素芳说,“6月至9月是甘肃最好的旅游季节,一定要赶紧抓住这个机会,尽快补上一点疫情的损失。”

另据了解,春秋旅游还紧急提前了其他跨省旅游产品的预售出发日期,7月10日后出发的跨省旅游产品已经上线超过1000款。

“摘星”后,上海旅业将迎来强劲复苏

近日,上海旅业好消息频出,先是多地放松对上海地区的疫情防控政策,为上海跨省游市场的开放递上了敲门砖。而行程卡“摘星”的消息更为暑期旅游市场再添一把火,政策利好也为消费者出游增强了信心。

记者从携程了解到,“摘星”当天通过携程预订上海出发的暑期跨省跟团游,订单量环比前一日增长105%;定制游产品订单量日环比增长87%;跨省主题游产品订单量日环比增长5倍。预订上海始发航班的机票订单量则较前一日增长近70%。

值得一提的是,从上海出发跟团游、定制游产品的预订情况来看,96%订单为跨省游产品。亲子订单占比高达43%,近五成上海用户选择暑期跨省亲子游。其中,三亚、舟山、北京、乌鲁木齐、西宁、兰州、丽江、成都、重庆、青岛最受上海游客欢迎。

同程研究院首席研究员程超功认为,“行程卡取消星号标记后,人们出行、出游所要遵守的防疫政策将实现真正的全国一个规则、一把尺子,可以有效规避基于行程卡星号标记的层层加码和一刀切现象,从而让人们在防控常态化之下的出行、出游更加便利”。程超功表示,近期,在多重利好政策及需求恢复的双重支撑下,旅游市场正在重回复苏轨道。若北京、上海等中高风险地区能够在7月中旬前后实现清零,预计将在暑期后半段迎来强劲复苏。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蔡娴/文、剪辑 受访者/视频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