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国旗下成长”,普陀开展沉浸式爱国教育
2022-07-01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蔡娴

今天早上8点,在嘹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在普陀区党群服务中心冉冉升起。作为2022年普陀区“团聚季”的首场活动,“国旗下成长”普陀区青少年庆“七一”升旗仪式暨百团致敬系列活动推进仪式在此举行。

普陀团区委以“线上收看+线下仪式”的形式,为区少先队员们带来了一场意义深刻的升旗仪式。这不仅是一次厚植青少年爱党爱国情怀的活动,更是一次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沉浸式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有益尝试。“百团大赞”获奖青年代表、区“红领巾讲师团”代表等到场参加。

青年讲师陆翰韬作为志愿者代表发言:“两个月里,我见过凌晨三点的星空,习惯了密不透风闷湿全身的防护服,肩扛手提过数不清的保供物资……虽然很辛苦,但对我而言更是珍贵少有的经历,是我们用行动践行‘奋起满腔青春志,踔厉奋发不停留’的青春印记。”感人的抗疫故事,是青春最生动的实践。

“红领巾讲师团”成员董操慧和金鑫则分别就“从小听党话,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精神”两个主题,带领大家一起开展红领巾心向党集体学习。同学们积极参加线上答题任务,获80分以上的同学还被授予活动证书以及“爱国主义教育章”。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蔡娴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