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展恢复开放,同步推出VR全景线上展
2022-07-02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由中共一大纪念馆、上海图书馆、上海市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伟大精神铸就伟大时代——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展”,自7月起恢复开放,并同步推出VR全景线上展。

展览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历史决议”为指引,依托首批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为主体串联,广泛吸收伟大建党精神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对精神谱系的权威阐释,充分发挥纪念馆馆藏及上海图书馆特色资源优势,通过五个部分内容,着重设计多类创意展项和体验模式,以艺术化、形象化、感性化的表现手法,传递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和实质。这也是全国首个以“伟大建党精神”为主题的大型特展。

为切实做好疫情期间的运行管理工作,降低人群聚集风险,现阶段仍采取一定限流措施,有意前往观展的市民朋友需持有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并提前进行网络预约。同时,为满足更多观众的参观需求,丰富观展体验,馆方推出VR全景线上展,并精心增设10余处重点精神的音频讲解热点。观众可以使用手机或电脑端访问,“浸”距离感受文物魅力,了解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

当下,时值在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已成为新时代上海发展的时代强音。线上展的适时推出,正可满足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足不出户学习伟大建党精神的需求热潮,打造永不落幕的精神理想课堂。

同时,中共一大纪念馆新馆展厅里有展品上新。昨天是中国共产党的第101个生日,我们党的诞生纪念日是怎样确定下来的呢?这里的展品会说话。

中共一大纪念馆新馆展厅里新展示1941年7月1日延安出版的《解放日报》影印件,这一天是中国共产党诞生20周年纪念日,《解放日报》第二版特意刊出整版《中国共产党二十周年纪念特辑》。此前,就在同年的6月24日,中共中央发出《关于中国共产党诞生二十周年、抗战四周年纪念指示》,指出:“今年七一是中共产生的二十周年”。这是以中共中央名义作出的把“七一”作为党的生日进行纪念的第一个文件。从此以后, 1921年7月1日作为党的生日来纪念就被延续下来。

此外,中央组织部最新公布的党内统计数据也在展厅的“作始也简 将毕也巨”党建视频中得到呈现。截至2021年底,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9671.2万名,比上年净增343.4万名。党的基层组织493.6万个,比上年净增11.7万个。党员年龄段分布、党员职业、入党申请等情况也在屏幕上显示出来。

恢复开馆后,中共一大纪念馆和中共一大会址开放时间调整为上午9:00-12:00(11:30停止入场),下午13:3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法定节假日除外)。开放期间,纪念馆实行实名制预约参观,观众需提前1至7天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进行预约。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