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回来了,带着他致命的弧线球
2022-07-04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张逸麟

今天傍晚,上海海港出战河北队,半场休息过后,久违的奥斯卡终于披挂出战,而带来的改变也是立竿见影,整个下半场只要海港队获得前场定位球,奥斯卡的经典弧线总会制造出巨大的威胁,最终小将刘祝润接到奥斯卡的任意球传中,抢点打进制胜球,海港2:1拿下比赛。

上周末奥斯卡结束隔离,抵达了大连赛区,随后立刻投入到全队的合练中。奥斯卡在过去两天的训练中展现出很好的状态,当然体能方面还达不到最佳,莱科便让奥斯卡只踢了半场球。

走上球场,奥斯卡立刻展现出旺盛的斗志,很快就突破进河北队禁区送了一记传中,被对方拦截后获得了角球。保利尼奥也再度成为奥斯卡的“卫星”,围绕着奥斯卡跑战术,获得了射门的机会。由于奥斯卡确实缺席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以他为核心的体系需要时间来磨合,所以在运动战中没有立刻体现出强大的压迫力,但是在定位球方面,奥斯卡完全改变了海港之前的情况,他的每一次精准的定位球传中都能制造巨大的威胁。

上一场德比战,海港运气不错,但是运气不会总是眷顾一支球队。至少今天的比赛,海港的运气很糟糕,裁判的多次判罚也不利于海港队。事实上在上半场开场不久,王燊超就打进了一粒头球,而在此之前海港所有的进球都来自于本赛季加盟的新援。然而裁判居然判罚恩迪亚耶在王燊超头球之前冲撞了对方门将,可从慢镜头来看,站定在原地的恩迪亚耶根本就没有冲撞或者推搡的动作,这毫无疑问是一次误判。好在不久之后,两位崇明一期的老队友张琳芃和吕文君完成了连线,吕文君一记漂亮的卧射打进了赛季首球。下半场的比赛,裁判的判罚同样值得商榷,河北队扳平比分的进球就是源于一次凶狠的铲断,这次动作很大的铲球虽然铲倒了球,但也铲翻了海港球员冯劲,不过裁判并不认可这是一次犯规,所以进球有效。而张琳芃一次同样的凶狠铲球,也是铲倒了球,却被裁判出示了一张黄牌。这种双标的判罚一度令海港在下半场陷入困境。

同时海港的运气也很糟糕,奥斯卡的多次定位球都制造了威胁,可恩迪亚耶面对空门居然打飞,吕文君和王燊超的两次后点包抄射门都打中了立柱。不过在奥斯卡屡屡“喂饼”的局面下,下半场替补出场的刘祝润终于抓住了一次机会,将奥斯卡的任意球传中打进了球门。值得一提的是这次传中奥斯卡踢得非常精妙,海港前后有4名球员点可以抢点,让河北队防不胜防。

最终上海海港以2:1拿下了比赛,而如果运气好一些,或者裁判更公平一些,海港可以取得更大的比分。但不管怎样,海港取得了一个好的结果,奥斯卡赛后也表示自己今天非常开心,“能够回到球队并帮助到球队让人兴奋,”奥斯卡说,“确实很长时间没有踢比赛了,今天踢了45分钟多一点,我感觉自己的体能状态还是非常不错的,送出了一个助攻,帮助到球队,非常开心。”奥斯卡也指出,今年球队有一些新的球员加入,“其实我们之间是很了解的,之前也有过交手,所以我们的配合和磨合也是没有问题的。”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张逸麟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