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势而上,一往无前!新城青年热议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2022-07-08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嘉音 范彦萍 陈泳均 刘秦春

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召开后,在嘉定、青浦、松江、奉贤和南汇五个新城青年群体中引起热烈反响。上海的新蓝图已然绘就,新城青年们使命在肩,感触良多。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行动是青春最有效的磨砺。新城青年们纷纷表示积极投身新城建设,为新时代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 嘉定青年 == 

展现属于新时代青年的担当和荣光

新城公司团员青年刘新杨在研读了李强同志在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后,为自己能够作为新城公司的一份子而感到自豪,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他要为嘉定新城的建设进一步贡献力量。

嘉定新城作为上海五大新城之一,在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方面都发挥着相当重要的作用,刘新杨从2017年进入新城公司工作,在新城工作的6年中,他真切地感受和见识到了嘉定新城的发展和成长。“作为新城建设的一份子,看着日新月异的嘉定新城,我会继续在工作岗位上默默努力,为新城建设添砖加瓦。”

“上海要‘打造年轻人的希望之城’,这是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报告中最触及青年人心底的一句话。”嘉定区马陆镇团委书记沈燕燕如是说。身处五大新城之一嘉定新城发展的“核心区”,正切实感受着新城发展的时代脉搏。五年来,产业转型升级、城市功能布局不断优化、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升,远香湖铺就了城市社区温暖的底色,马陆葡萄引领了乡村振兴又一崭新篇章。

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她更是深感责任重大。她表示,今后五年是新城建设的关键期,要用基层团干部的真心、真情,聚焦“新城发力”这篇大文章,坚持以青年需求为导向,打造服务型团组织,搭好青年成长成才阶梯,为青年提供更多圆梦机会,凝聚更多年轻人,住有所居、居有所乐,扎根新城。

 == 青浦青年 == 

一起打造“年轻人的希望之城”

青浦团区委委员、区六次团代会代表、团区委组织联络部副部长李震表示,《论党的青年工作》是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建团百年讲话精神对新时代团干部提出了新的要求,市十二次党代会谋划了上海今后五年的发展,“年轻人的希望之城”蓝图已经绘就。“作为新时代的团干部,机遇与挑战并存,”他表示,将持续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发挥“一专一站两联”的服务建言机制,深刻把握好新时代共青团的基本任务,按照党的要求持续深化“三力一度两保障”工作格局,更好为党做新时代青年工作。

青浦团区委委员、六次团代会代表、赵巷镇团委副书记陈旖表示, 市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五年砥砺奋进,五年勇毅前行,对青年来说更是倍感振奋,既描绘了打造青年希望之城的蓝图,也赋予了每一位青年广阔机遇。值此建团百年之际,作为一名基层团干,将聚焦时代主题及青年思想,进一步引导青年紧跟党走,笃行实干。

杨忆来是青浦区青联委员、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上海有限公司青浦分公司党总支委员、总经理助理,她对于报告深有感触。杨忆来说,报告中最触动自己的关键词是“年轻人”。“我作为一名党总支青工委员,如何落实‘打造年轻人的希望之城’,是今后青工工作的重要课题。”她表示,将结合工作岗位,要充分用好青联、上海移动首席技师工作室等资源,在青年培养工作上进一步传承和输出。建立各类交流平台,帮助年轻员工拓宽职业发展道路;创造更丰富的社区公益、属地服务的机会,帮助年轻员工提升责任担当意识,为年轻人追梦圆梦提供机遇和舞台。

 == 松江青年 == 

为上海各行业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松江区青联常委、上海天臣射频技术有限公司信息技术中心技术总经理刘春艳表示,作为市党代表,这不仅是一份政治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政治责任。现场聆听报告,令人振奋,备受鼓舞。作为一名民营企业的代表,深切感受到上海的营商环境水平明显提升。作为一名新上海人,这更加坚定了自己扎根上海、服务上海的决心。

松江区青联委员方塔中医医院医疗事务部副主任、副主任医师宋海峰表示,为了生活在这座城市的广大群众,都能拥有高质量、高品质的健康生活,我们青年党员必须再接再厉、积极进取,想人民所想、应人民所需。

松江区司法局团总支书记刘艳青表示,从2017年第一次踏入上海,到今年是在上海工作的第五年,自己亲历了上海这五年的发展。上海这五年是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的五年,是新时代上海发展的最强音,未来五年是加快建设、提质增效的五年,是值得期待的“新五年”。如今作为一名司法行政青年,要奋发有为踏上新的征程,在新时代的背景下,勇挑重担,投身大上海的建设中去。

钱子怡是位护理专业的大一学生,看到松江团区委发布的“小风帆”青年志愿者招募倡议书后,她主动到社区报到,成为一名青年志愿者。她说:“党代会报告提出,上海要打造年轻人的希望之城,令人充满向往。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将深入学习党代会精神,坚定不移跟党走,为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青春力量。”

 == 奉贤青年 == 

让青春为时代而澎湃,为信仰而奋进

奉贤区的广大青年们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努力提高自身素质,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在“奉贤美,奉贤强”的新征程中奋力奔跑。

“作为上海五年来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的亲历者、见证者,我备受鼓舞”,庄行镇团委副书记张诗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团干部,要把人民至上、不负人民内化于心,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用真诚服务贴近青年、团结青年、引导青年、赢得青年,引领广大团员青年自觉践行人民城市理念,为打造“青年的希望之城”、建设“青春奉贤”凝聚青春力量。

金汇镇团委负责人吴晓蕾是一名基层团干部,她说“青年的肩上从不只有清风明月,更有责任担当。青年人要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用青年的实际行动奏响新时代上海发展的最强音。每一位青年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知行合一,以此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让青春的奋斗之花开遍基层沃土,开进群众心田;让青春为时代而澎湃,为信仰而奋进。”

“此次大会对上海的发展来说,是一个重大的里程碑,它描绘了未来五年上海发展的蓝图,意义非凡、影响深远。”海湾镇团委副书记、机关团支部书记甘瑜表示:“作为一名团员青年,我由衷感到振奋,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将报告中提出的新理念和新目标落到实处,勇毅前行,展现青春力量,继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 南汇青年 == 

积极响应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动员令

临港新片区管委会高科处副处长、临港新片区团工委书记孙筱和表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是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动员令。临港新片区作为习近平总书记交给上海的三项重大任务之一,在报告中多次提及。作为一名参与临港新片区建设发展的青年,备受鼓舞,深感振奋。要以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牢记嘱托、砥砺奋进,全身心投入到临港产业发展的工作中。

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党群工作部青年干部杨浩昊表示,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总结成绩、谋划未来,为我们广大党员明确了目标、增强了信心、激发了干劲。要不断学习,立足临港新片区的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的本职岗位,砥砺前行、勇毅向前,努力践行“人民城市理念”,提升临港城市文化软实力,扎实做好各项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南汇新城镇申港社区团委书记宋青青表示,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为我们明确了未来应该努力的方向,也激发了自己的思考与感悟。居委会是基层治理的一重要参与者,作为申港社区团委书记,以及一名社区工作者,应承担起应有的责任,契合实际,围绕居民所需,立足本职工作,服务好社会,让更多年轻人、外来居民热爱这座城市,让本土居民为生在这座城市感到骄傲。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嘉音 范彦萍 陈泳均 刘秦春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