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上海制造的故事,2022“上海制造佳品汇”正式启动
2022-07-16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嘉音

为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结合第三届上海“五五购物节”关于促消费、稳增长、提信心的工作部署,由市经济信息化委联合市商务委、市市场监管局主办的2022“三品”全国行之“上海制造佳品汇”于7月15日正式拉开序幕。

作为上海“3+6”新型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时尚消费品产业的发展是全力打响上海“四大品牌”、持续增强城市竞争力和美誉度的重要支撑。本届上海制造佳品汇以“制造XIN声”为主题,以预热消费市场、激发市民消费热情为目标,聚力推进时尚消费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启动仪式于15日下午举行,工信部副部长王江平视频致辞,市委常委、副市长张为出席并启动此次上海制造佳品汇,市政府副秘书长庄木弟向长宁区颁发“时尚之都建设示范区”铜牌,市经信委、市发改委、市商务委、市文旅局、市市场监管局共同推介《上海市时尚消费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5年)》。D UNIVERSE设计之都元宇宙全球首发,六家在线新经济平台联合响应支持“上海制造佳品汇”,“制造XIN声”时尚消费品精品展同时举办。

据了解,时尚消费品产业首次纳入上海“十四五”规划重点产业范畴,上海市经信委会同相关委办加强顶层设计,编制了《上海市时尚消费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5年)》。聚焦“八品三专项十行动”,即服饰尚品、化妆美品、精致食品、运动优品、智能用品、生活佳品、工艺精品、数字潮品等“时尚八品”,围绕数字创新升级推进、载体场景优化提升、时尚生态体系建设“三大专项”,实施科技研发新策源、数字制造新赋能、品牌建设新引领、产业载体新布局、消费场景新融合、国潮文化新风尚、绿色低碳新赛道、要素集聚新支撑、时尚出品新认证等“十个行动”,加快发展时尚消费品产业,全力打响上海“四大品牌”,助力提升城市软实力。

行动计划目标到2025年,实现产业规模超5200亿,年均增速5%,建设10个时尚消费品产业智慧工厂,100个时尚消费品产业特色数字化应用场景,1000个时尚消费品与购物、服务、文化融合场景,确立上海引领时尚、定义潮流的“时尚之都”地位,使上海成为时尚出品地、潮流集聚地、创新策源地、消费引领地。

在数字技术的加持下,本届“上海制造佳品汇”打破传统新品发布方式,由虚拟人物进行介绍发布,带来更强烈的视觉冲击和沉浸式的观感体验。SMG虚拟形象主播携手沪上十二家知名日化、家居、珠宝、科技品牌发布新品:上汽、东方美谷·美妆(上美、相宜本草、玛丽黛佳)、晨光、马克华菲、亚振家居、凤凰自行车、回力、得物与上海牌手表联名款、妙可蓝多、联宠智能科技等,聚力推进消费品产业在疫情后的复苏与焕新。

在户外展区,本次“佳品汇”围绕着上海制造时尚消费品,聚焦时尚服饰、运动健康、智能设备和文教娱乐,遴选展出了20余家经典、优势、新锐品牌。将精美的产品与充满设计感的装置融合,打造吸睛效果,展现了上海欣欣向荣的消费图景。线上线下联动,邀请拼多多、阿里巴巴、小红书、得物、哔哩哔哩、抖音等在线新经济平台,开设“上海制造佳品汇”销售专区、设计了独家线上专区和直播活动,开展“上海制造”产品线上线下促销,助力“上海制造”品牌销售增长。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嘉音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