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部党章诞生100周年,在它的诞生地有了主题邮局
2022-07-16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文 吴恺/图、视频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首部党章诞生百年,今天上午,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指导,中共静安区委员会、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市分公司主办的纪念中国共产党首部党章诞生100周年暨主题邮局开设活动在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举行。

100年前,中国共产党首部党章在中共二大上诞生。在《中国共产党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一百周年纪念册》揭幕“《中国共产党章程》诞生地主题邮局”揭牌仪式结束后,众人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走进纪念馆党章专题展厅,以党章发展史为视角,重温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艰辛而辉煌的建设历程。

据悉,《中国共产党章程》诞生地主题邮局即日起将正式在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党章专题展厅开设。此次设计开发的《中国共产党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一百周年纪念册》中包含《中国共产党章程》诞生地主题邮局首日封、二大主题明信片等邮品。在《中国共产党章程》诞生地主题邮局首日封上,加盖了《中国共产党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100周年》TS71型邮资机宣传戳,邮迷朋友在收集邮戳的过程中也可以了解和纪念二大。二大主题明信片的设计上增加了可以触摸阅读的盲文,希望能有更多的人来阅读党章文字,触摸红色文脉。期望通过不断创新的形式和载体,讲好首部党章诞生地的红色故事。

而为了广泛深入宣传党章诞生,静安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与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自7月起,携手上海人民广播电台推出“‘诵读党章、讲述初心’百年百人红色声音接力”,已有近50名党员代表为活动发声,仅阿基米德App点击量已达51万次。

“百年辅德里 奋进新时代 我是党员……”,在现场,四位青年代表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实际,诵读党章,讲述初心,传递出“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的最强音。

静安区委副书记王益群表示,在首部党章诞生100周年之际开设《中国共产党章程》诞生地主题邮局具有重要意义,静安区委始终高度重视,挖掘区内丰富的红色资源,打造静安红色文化品牌,讲好静安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活动现场还特别邀请了老山对越自卫防御作战的一级伤残军人方坚,战斗英雄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伟大建党精神。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文 吴恺/图、视频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