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多部门联合开展“南汇水蜜桃”地理标志保护专项行动
2022-07-27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 受访者/图

浦东有条“水蜜桃一条街”?那里“南汇水蜜桃”只要100元3盒?最近,一条自媒体拍摄的视频在网上疯传,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立刻驱车前往暗访。

“南汇水蜜桃”作为上海本地最重要的桃品种,在浦东迄今已有100多年的种植历史,其色泽红润、皮薄如纸、肉质厚实、软甜芬芳,咬一口桃汁四溢,吮指回味。

据介绍,“南汇水蜜桃”是上海唯一同时拥有“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和“国家地理标志商标”的产品,入选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可以说,“南汇水蜜桃”品牌价值是浦东全体水蜜桃产业从业人员最珍贵的共同财富。

7月26日,《南汇水蜜桃100元3盒?记者暗访后发现……》于本报新媒体发布后,引起了浦东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事实上,由于今年晴热少雨的天气因素,“南汇水蜜桃”在品质提升的同时,产量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为保证“南汇水蜜桃”产品质量,维护“南汇水蜜桃”品牌声誉,早在7月22日,浦东新区农业农村委已经联合区知识产权局、公安分局、市场监管局召开专题会议,制定了“南汇水蜜桃”保护专项行动方案。

7月26日起,浦东多部门联合行动,对航头镇、新场镇、大团镇的水蜜桃销售集市、超市以及相关水蜜桃包装箱销售点开展专项检查,主要检查水蜜桃产地信息、“南汇水蜜桃”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水蜜桃包装箱规范使用等。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 受访者/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