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志愿服务新增“两盟一队”,拥军优属聚力崇敬公益
2022-07-29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崇敬公益志愿服务——签约、颁牌与授旗仪式”今天下午在沪举行。这也是上海“拥军优属、固我长城”主题系列里95个拥军优属项目之一。这些项目将充分展现上海这座具有拥军优属光荣传统城市的风貌和市民的爱国拥军热情。

 打造拥军优属崇敬公益志愿服务工作品牌 

为弘扬双拥工作光荣传统,在市双拥办指导下,由上海市拥军优属基金会牵头,中国福利会、上海市文联、上海戏剧学院、华东医院、华山医院、静安区文化馆等15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美丽园崇敬公益志愿服务联盟”。当日,由上海市拥军优属志愿服务总队等10家单位发起成立“崇敬心理健康志愿服务联盟”。上海市拥军优属志愿服务总队应急保障崇敬志愿服务突击队也组建成立。

其中,两个新联盟都属于公益性、社会化的区域性志愿服务集合体。成员单位根据自己的主营业务优势和特色业态、知识、技能和专家人力资源,发挥各自强项,奉献特色力量,统一开展面向驻沪官兵、军人家属、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的崇敬公益志愿服务,共同打造拥军优属崇敬公益志愿服务工作品牌,不断提升其形象及社会影响力。

 95个项目共迎“八一”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上海市拥军优属基金会将在建军节进行云上慰问演出“心中的长城”,并组织实施包括慰问驻训官兵、向全市烈属发放崇敬慰问金、帮助优抚对象实施适老厨卫改造等在内的95个拥军优属项目和活动。

为部分优抚对象团体参保2022年度“沪惠保”优待项目,继续作为今年“拥军优属、固我长城”主题系列中“为群众办实事”内容,在八一前后由各区会组织开展上门送保单,让受惠对象感受来自社会各界的崇敬和关爱。预计参保费用达200余万元,受惠人数近16000人。

此次,上海市拥军优属基金会和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联袂设立1000万元的“崇敬教育专项基金”正式启动,使上海教育拥军又迈出新的步伐。专项基金用途主要有以助学、奖学形式用于军人后代的教育培养;资助面向军人子女的幼儿园、小学等改造;支持中小学爱国拥军教育,助力示范教育;资助现役军人子女夏令营等暑期课外有益活动;支持上海退役军人学院奖学金,奖励优秀教职员工和学生,支持退役军人的教育培训,丰富发展新时代教育拥军。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