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隔空回应“莎翁”,开心麻花这部《威尼斯商人》亮了
2022-08-01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

7月31日,开心麻花携手国家一级导演陈薪伊共同推出的《威尼斯商人》超前媒体场,在上海保利城市剧院里上演。谢幕时,陈薪伊导演坐着“威尼斯独木舟”驶入舞台中央的时候,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这场由开心麻花与陈薪伊导演实现的“喜剧梦幻联动”也因为陈导把“莎翁本尊”请到这部戏中,而让观众有了不小的惊喜。

对应剧目的slogan——“除了莎翁的剧本,什么都改了”,全剧在舞美、服装、配乐等多个板块中,都实现了多重的创新与突破。而看完超前试演的观众也纷纷表示:麻花的喜剧套路依然让人忍俊不禁,把值得弘扬的人间真善美统统包裹进了喜剧的壳里。

作为莎士比亚的四大喜剧之一,《威尼斯商人》是其创作初期的重要作品。扣人心弦的剧情与演员们精彩绝伦的表演,都获得了观众们一阵阵的欢笑与掌声。

从剧场前厅开始,就放置着“金银铅”三个和香水品牌“佩枪朱丽叶”联名的匣子装置,每个匣子打开会有三种不同味道的试香纸,分别对应着鲍西娅、杰西卡、尼莉莎三位女性角色的的台词。观众们在正式进场前,就可以“沉浸式”参与鲍西娅选婿的故事情节,得到了许多人的积极参与,现场热闹非凡。

舞台上“魔术匣子”构建出30多种不同的流动性布景形态,超大型“舞台魔术”带领观众们沉浸式感受到了威尼斯水城的魅力。色彩鲜明、潮流与浪漫元素相融合的服装,搭配着牵动人心的台词与音乐,也让观众们在观看的过程中,得到了视觉与听觉审美上的双重满足。

为了体现威尼斯水城的特色,整场剧目以“滑板”元素代替“船只”,演员踩着滑板相互追逐,仿佛就在水波光影中灵活穿梭,深度还原了“贡多拉”尖舟水巷滑行的场景,更显现此次《威尼斯商人》的年轻属性。当经典西方审美碰撞当下时尚潮流,无论是剧目中融入的滑板还是rap元素,在超前媒体场里,都已经吸引了很多的年轻观众走进剧院,共同感受着剧目的无限魅力。

此次《威尼斯商人》作为开心麻花正式复演后推出的第一部新戏,整个剧目总计筹备了2年的时间,总导演陈薪伊说道,本次剧目集结了国际化的制作团队,共同呈现这部“国际化”的经典著作。“今天在保利上海城市剧院的演出,也是保利城市剧院与开心麻花携手迎接上海演出市场回暖的举措,给予了上海演出行业陆续复演一定的信心,也显现出开心麻花对‘喜剧+’赛道不懈探索的决心和责任。”

据悉,《威尼斯商人》将于 8月3日在上海文化广场正式迎来首场演出。而随着疫情的阶段性向好,上海各大剧场本周开始陆续回归,也为文化行业回暖注入了信心。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