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节拉动“五五购物节”浪漫消费
2022-08-04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 范彦萍

七夕前一周,美团平台上“表白策划”“求婚布置”等关键词,搜索量同比增长61%。从各大平台消费数据可以看出,今年的七夕拉动了“五五购物节”新消费。第三届“五五购物节”重磅活动之一—2022钻石珠宝文化节也于今天开幕。

“浪漫七夕情侣约会双人餐”“烛光晚餐+红葡萄酒+巧克力+情侣主题客房布置”“景区七夕节专享双人套票”,餐饮、酒店、旅游等行业的商家纷纷通过互联网平台推出七夕主题专属服务,吸引消费者提前预订。

上海淮海路西餐好评榜第一名的弦月窗lunette by Amanda法餐厅已做好准备。目前,弦月窗七夕晚上7:30-9:30时段的45桌座位已经提前一周全部订满,比去年订满时间提前了四天。

黑珍珠餐厅成为今年七夕的热门选项之一。美团数据显示,近期“黑珍珠”成为平台热搜词之一,搜索量同比增幅达54%。上海黑珍珠二钻餐厅莱美露滋(上海中心店)行政总厨Yann Klein介绍说,今年的特殊情况让大家更渴望仪式感,七夕所有座位已提前10天订满。

来自饿了么的数据显示,今年七夕前夕,上海预定鲜花外卖的订单量同比去年增长3倍。今年七夕节,鲜花消费翻出了新“花”样,唱主角的不再是康乃馨、玫瑰、百合这种过往大众熟知的花材,品种丰富的芍药、绣球、重瓣的百合成为更多人的选择。

今年绣球“艳压”玫瑰,挑起了七夕鲜花消费的大梁。在社交平台上,盒马9.9元一枝的绣球成为刷屏率极高的鲜花。在盒马上海金桥门店,占据“C位”的是品类繁多的各色绣球,包括蓝紫、紫色、花边、杂色等,此外还有升级款的重瓣绣球、大海蓝、蜜桃粉等品种,价格从9.9元到29.9元不等,深受情侣喜爱。  

今天清晨5点20分,饿了么免单七夕专场有超过10000名消费者涌进App下单鲜花外卖,其中更有1999位消费者获得了饿了么提供的“免单”福利。

此外,越来越多消费者开始通过外卖异地下单给爱人及时送去鲜花和情话。饿了么数据显示,七夕期间全国“异地”鲜花外卖订单量同比增长超过4倍,其中上海、北京和杭州消费者为身在其他城市的爱人下单外卖鲜花的订单量位居全国前三。从路径来看,上海消费者多为杭州、苏州和北京的爱人送花,而他们收到的外卖鲜花,也集中在这三个城市。

在这个寓意美好的日子里,第三届“五五购物节”重磅活动之一—2022钻石珠宝文化节开幕了。一群身着汉服的神秘顾客和掌柜来到钻石珠宝品牌的柜台前,演绎了一场古今穿越剧。

据悉,本届钻石珠宝文化节期间,国内外知名钻石珠宝品牌将结合七夕、中秋、国庆、新年等节庆时点,推出时尚、婚嫁系列新品和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文化节还将开展“携手一生牵手照片展”“新锐独立设计师珠宝首饰展”“大学生珠宝首饰设计大赛”“高端珠宝鉴赏会”等主题文化活动。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 范彦萍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