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车总动员、“首店经济”、上海邻里节……普陀“五五购物节”启幕
2022-08-10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蔡娴/文 施剑平/图、视频

8月10日下午,普陀区第三届“五五购物节”系列活动暨“爱车总动员,约‘惠’在普陀”主场活动,在长风文展中心启动。本届普陀系列活动,紧扣“国际消费季”“全球首发季”和“全城打折季”三大主题,围绕“新消费·购在普陀”、“新方式·潮在普陀”、“新生活·乐在普陀”三大板块,线上线下联动推出40余项促消费主题活动,掀起一场“有活动、有亮点、有主题”的新消费盛会,强力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

0首付、0养车、0购置税

  引领汽车消费热潮  

普陀区历来是本市商贸业和汽车销售的重镇。作为第三届“五五购物节”12个标杆活动IP之一及普陀区特色主题活动,“爱车总动员,约‘惠’在普陀” 2022汽车靠普购活动将于8月10日-14日在长风文展中心举行。启动仪式上,为普陀区首个获评“上海市汽车品质消费示范区(创建)”的汽车产业园现场授牌。同时,现场发布天猫汽车与园区及车企代表的数字化转型战略合作意向。

为期5天的车展活动,将采取车展现场叠加4S门店的“双直播”方式,配合德龙咖啡机推广、迪卡侬户外露营展、长风大悦城后备箱集市、来伊份车载零食展示等,同时,4S店还将推出优惠车型、订车购礼、参与抽奖,售后大礼包(如赠送漆面、保养等)等丰富现场活动,最大限度发挥汽车消费带动作用,营造全城促进汽车消费的热烈氛围。

最新、最潮、最红

  发力“首店经济”激发消费新动能  

为激发消费新动能,本届“五五购物节”普陀区积极打造“全球新品首发季”活动IP,截至目前共计引入了“全国首店”“华东首店”“上海首店”36家,覆盖潮鞋、潮服、潮玩、家具、餐饮、潮玩等不同品类,为广大消费者献上“新品消费”的饕餮盛宴。

中心城区最大商业体上海环球港,自6月恢复营业以来逆势新开13家品牌商户,其中包括殼空間(cas:pace)、COVERNAT、KIRSH、DUOHUA&VIVINER、Prince、炙樂町6家上海“首店”品牌。“首店首发”在潮流艺术新地标商场大洋经典·天安千树更是呈爆发式增长态势,总引进各类品牌首店22家,其中有21家“全国首店”和1家“华东首店”,占普陀引进首店数量的60%。

便民、利民、惠民

  挖掘消费成长潜力动能  

普陀区是上海市2个首批国家“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地区之一,本届“五五购物节”,普陀区将围绕“人民城市 美好生活”主题活动,于8月6日至12日举行12项重点标杆活动之一的上海邻里节,通过打造邻里买菜日、家庭保洁日、家电清洗日、超市特价日、洗涤护理日等,为市民带来主题鲜明的系列活动和给力优惠,营造温馨社区氛围。

曹杨街道将以“乐‘购’生活 幸福生活”为主题,在邻里生活节期间开展乐惠购物“幸”事多、邻里买菜“福”包满、数码生活“潮”翻天、夏日养生“young”起来系列主题活动,让市民的幸福感在袅袅“烟火气”中进一步升温。如,吉买盛、盒马奥特莱斯等超市将推出“满减”优惠券活动,桂巷、枫桥、杏山菜场开展买菜优惠购活动,幸福食堂举行“满减”购餐活动等。

好逛、好吃、好玩

  约“惠”普陀嗨购不停  

普陀区第三届“五五购物节”系列活动自7月起持续至9月,以“靠普购 到普陀”为主题,围绕“新消费 新方式 新生活”三大板块推出40余项活动,突出普陀产业特点,内容多元、主题鲜明,以直播、数字化营销为代表的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创新不断,点燃市民“买买买”的购物热情。

“我们的活动以‘靠普购’为口号,这是普陀区‘人靠谱、事办妥’的服务谐音梗的延续,我们要为消费者创造一个友好的、靠普的消费环境,让人们近悦远来,到普陀消费。”据普陀区商务委副主任戴耀艳介绍,“新消费”突出普陀汽车重镇产业特点,聚焦品牌消费、绿色消费等,着力促进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长;围绕“新方式”,将广泛发动阿里本地生活等平台企业、电子商务、直播企业联动线上线下,采取各种新消费营销模式扩大流量,促进信息消费;“新生活”板块则聚焦健康消费、服务消费等,联动辖区重点商圈开展缤纷的邻里节活动内容。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蔡娴/文 施剑平/图、视频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