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调休的中秋假期临近,本周末中秋小长假火车票开售!
2022-08-25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根据2022年中秋节假期放假安排,今年中秋小长假放假日期为9月10日至12日。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按照火车票预售期,本周末,中秋小长假火车票就将开售,计划出行的旅客可提前购票。

目前,上海地区火车票预售期为15天(含当天),按照这一预售期,8月27日即可购买9月10日中秋节当天的火车票。需要注意的是,目前上海地区各大火车站的新票起售时间并不同,其中,上海虹桥站为13:30,上海站、上海南站、上海西站为14:30。

为了给旅客出行提供贴心周到的服务,铁路上海站各站区已推出了“银发”服务举措,为老年旅客打造一站式、个性化暖心服务,提升老年人出行体验。此外,上海站、上海虹桥站、上海南站还设置了“一窗通办”服务窗口,旅客可在“一窗通办”服务窗口办理退票、改签、购票等所有手续,免于在不同窗口间奔波。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7月1日,国家铁路局、公安部公布了最新《铁路旅客禁止、限制携带和托运物品目录》的公告,明确规定:“持工作证明的导盲犬和作为食品且经封闭箱体包装的鱼、虾、蟹、贝、软体类水产动物可以随身携带。”也就是说,作为食品的大闸蟹,只要包装密封、完好,就可以带上高铁。

中秋小长假出行,疫情防控措施仍要做好。铁路部门表示,旅客进站乘车需提前准备好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24小时内核酸采样证明)以及“健康码”绿码,进京旅客须持“北京健康宝”绿码和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进站乘车需佩戴好口罩,听从车站客运工作人员的引导,自觉遵守秩序,主动配合做好测温工作。旅途中,旅客也务必要注意个人防护,不扎堆、不聚集,做到防疫“三件套”,防护“五还要”。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