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各界优秀青年“走进宝山”,助力全面奋进“北转型”
2022-09-07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秦春/文 施培琦/图

为了使上海各界优秀青年更深入地了解宝山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一步汇集青年智慧,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助力宝山全面奋进“北转型”,更好建设科创中心主阵地、国际大都市主城区和绿色低碳转型样板区,9月6日下午,由团市委、市青联、市青企协和宝山区委、区政府共同主办,团区委、区青联、区青企协承办的“北转型 宝山行”2022上海市各界优秀青年“走进宝山”活动举行。

宝山区委书记陈杰,团市委书记上官剑,团市委副书记、市青联主席丁波,市青企协会长、上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周军,市信息化青年人才协会会长、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其实,市青联副主席、中航空管系统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习铮,宝山区委副书记陆奕绎,区委常委、副区长孟庆源,副区长翟磊与市青联、市青企协及相关会员团体委员、会员50余人参与活动,深入座谈,共话改革、共商合作、共谋发展。

宝山区委书记陈杰对各界优秀青年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向他们介绍了宝山深厚的历史底蕴以及未来发展大势,诚邀和期望广大青联委员、青年企业家和更多青年人才走进宝山、认识宝山、选择宝山、扎根宝山、携手宝山、聚宝成山。陈杰表示,宝山如今正处于转型发展关键期,作为南北转型的重要一环,宝山有着独特区位优势,南承中心辐射、北接门户枢纽,如今的宝山不断推进科技策源、高端产业引领功能,持续抓好长期发展战略。未来宝山将持续做好配套,抓住发展大势、构建发展大局,希望各界优秀青年与宝山一道继续坚定发展信心,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把更多新理念、好项目、优秀人才带到这座“科创之城”,在这座“年轻人的希望之城”建功立业、施展才华、梦想成真。

团市委书记上官剑表示上海共青团引领各界优秀青年走进宝山是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助力加快推进南北转型的重要实践。希望青年企业家和青年人才胸怀“国之大者”,把握时代机遇,坚持创新引领,汇聚科创资源,深度融入宝山“北转型”发展,共建“年轻人的希望之城”。感谢宝山区对青年人才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上海共青团将与宝山区继续在青年人才引领、培养、凝聚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带动更多年轻人在上海、在宝山追梦圆梦。

宝山区委副书记陆奕绎主持座谈会,副区长翟磊介绍了宝山区经济社会整体情况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活动现场,团市委副书记、市青联主席丁波与市青企协会长、上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周军,宝山区委常委、副区长孟庆源共同为“上海市青年企业家协会驻宝山联系点”揭牌。

在交流环节,与会青联委员和青年企业家们围绕宝山“北转型”战略部署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在开放发展中提升参与度、链接度和影响力,提升青年人才发展的“软环境”,打造“年轻人的希望之城”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宝贵建议。

市青企协会长、上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周军表示,上海实业与宝山区一直以来合作密切、渊源深厚。当前,上海加快“南北转型”发展,给宝山带来了新的机遇。毗邻大量高校、科研院所让宝山成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热土,房地产洼地效应将吸引大量科创企业来到宝山、扎根宝山。宝山的发展前景值得期待,未来我们将进一步与宝山加深合作,也希望广大青年企业家能在宝山投资兴业、安居乐业,共同助力宝山“北转型”。

“今天看到的宝山和我以前想象中的有很大不同”,市信息化青年人才协会会长、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其实说,“令我感悟最深的是宝山的‘宝’,它是一种软环境,是服务,也是资源的整合,这对企业和区域发展都有很大的好处。低碳宝山,科创未来的发展定位对科创企业也有很强吸引力。”

市青联常委、宝山区青企协会长、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云智能中国区总裁黄海清建议推动对科创型企业支持服务升级,探索新的技术扶持模式,如GPU、AI算力支持,科创小微企业免费上云等,帮助企业数字化转型。

“科技发展核心在于青年的创新力”,市青联常委、上海茂晟康慧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首席科学家姜雪峰说,“市青企协驻宝山联系点揭牌将是助力宝山‘北转型’的新起点,期待更多青年科技人才和企业家发挥科创能力和集群效应,投身宝山发展。”

市青企协理事、宝山区青企协副会长、上海快仓智能科技有限公司CEO杨威以亲身经历告诉大家:“宝山的创业环境对于科技型企业十分友好,能够切实感受到助力,期待宝山能够出台力度更大的创业扶持政策。”

市青企协理事、伊尔庚(上海)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莉建议牢牢抓住“北转型”发展机遇,探索产业转型、空间转型和智力转型,充分运用大学资源、科研资源,走绿色低碳制造道路,打造更具活力魅力的城市空间。

活动期间,青联委员和青年企业家们还实地参观走访了智慧湾科创园、吴淞创新城等宝山发展新亮点,充分感受到宝山全面奋进“北转型”的蓬勃活力。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秦春/文 施培琦/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