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扣急难愁,盼解难题补短板
2022-09-08 时政

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昨天在浦东新区开展调研和下访时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开展“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法治思维引领,持续压实工作责任,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更好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根据群众来信反映的情况,龚正先后来到六里新村、三林镇,与街镇、居委干部一起研究群众意见诉求,实地调研设施现状,并就推动问题解决与相关区、部门负责同志深入交流。龚正指出,信访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纽带和桥梁,在回应社会关切、推动问题解决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各级政府部门要注重倾听群众心声和意见建议,推动各项政策不断完善、政府工作持续改进。要把资源力量向基层集聚,把理念提升、机制创新、制度完善和科技应用结合起来,推动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实现“治已病、防未病”,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市领导还结合群众关切,实地察看零星地块旧改、区域路网建设等情况,就持续推进“两旧一村”改造、改善居民居住条件,加快区区道路对接、破解交通“梗阻”等,听取基层干部的意见建议。龚正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紧扣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加强政策供给,破解民生难题,补齐民生短板,持续提升公共服务设施水平,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